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佛一暨八關戒齋』活動報導 2016/12/18

為社會大眾種植出世的善因緣,與諸佛相應,以善法相會。

法鼓山紫雲寺於12月18日上午9點起,舉行「佛一暨八關戒齋」,共有272位信眾參與。監香常參法師慈悲叮嚀大眾,「心」才是貴重物品,要時時保持收攝、放下萬緣,方能體證佛法、脫離煩惱。 授戒前,紫雲寺首先播放法鼓山創辦人 聖嚴法師的開示,幫助與會大眾瞭解受持八關戒齋的目的、意義、內容及功德,體驗出家離欲的生活方式及精神。大眾於莊嚴的正授儀式下,至誠懇切的受持八戒、誠心懺悔,於清淨戒中長養善法,心生喜悅。

以三寶歌「人天長夜,宇宙黮暗,誰啟以光明?」勉勵大眾體會人生是苦,要用佛法來修行、用智慧來提昇生命層次。法鼓山副住持果祥法並表示,眾生在無量生死中流轉,累積好緣就會有好果,只要有恭敬心、專注念佛,就與佛愈來愈相近,只要心虔誠,就會發現佛菩薩就在身邊。 在佛一儀式中,大眾收攝六根專注念佛、繞佛、拜佛,念念不離佛號、步步不離正念。在禮懺儀式中缷下自己的包袱,全心投入的向佛菩薩懺悔,希望懺除無明與煩惱,因為精進修行而法喜充滿。 紫雲寺表示,在1月28日至1月30日新春期間,寺方還將舉辦殊勝的「新春千佛懺法會」,期待社會大眾參與祈福,以法喜迎接新的一年。

文/陳惠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