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大悲懺法會』活動報導 2018/12/28

20181228大悲懺法會活動報導

法鼓山紫雲寺107年度最後一次的《大悲懺》法會於十二月二十八日舉行,雖已入冬但南台灣白天氣溫依然炎熱,信眾們不畏一天工作的辛勞,各個懷著虔誠、精進的心風塵僕僕的趕抵紫雲寺,絕不輕易錯失一個月才一次的與觀世音菩薩以法相會的機緣,大眾虔誠禮懺,祈願懺淨身心內外塵垢與罪障。
今日殊勝因緣,躬逢法鼓山傳燈院監院常乘法師南下帶領『12/29~1/1念佛禪三』特於法會前為信眾開示,法師讚嘆信眾們的善根與精進懂得來拜《大悲懺》,禮懺可以修習止觀,也是修學戒定慧三學的前方便,藉由如法拜懺來消除修行的障礙。《大悲懺》是藉由誦念觀世音菩薩的悲願,以及持誦「大悲咒」的力量,眾生只要至誠發菩提心,持誦「大悲咒」,觀世音菩薩都會給予化苦難為安樂,願滿障盡的。鼓勵大眾學習觀世音菩薩的般若智慧與慈悲,時時砥礪自己發願回向利益眾生。並分享自己出家前聽到 聖嚴師父的一句『佛法這麼好,知道的人那麼少,誤解的人那麼多。」即深感弘揚佛法的人才太少,發願出家,盡心盡力以弘法為家務,利生為事業。
三百多位信眾在悅眾法師的帶領下,人人謙卑慚愧,依循儀軌唱誦、隨文入觀,安定的虔誠禮拜,梵唄唱誦莊嚴肅穆,法音繚繞,祈願仰仗觀世音菩薩的慈悲加持,懺除往昔所造諸惡業。
法會如期圓滿結束,參與共修的信眾經過法會的洗滌,帶著滿心的法喜賦歸,並發願學習觀世音菩薩的精神,快樂助人,成長自己,與人和敬和樂相處,『學觀音,做觀音! 』發一個好願讓它實現。
◎文/張素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