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皈依祈福大典』活動報導 2018/5/6

20180506法鼓山紫雲寺皈依祈福法會 活動報導
歡喜皈依三寶 耶!福業、慧業兩足尊

5月6日上午,法鼓山紫雲寺舉行皈依祈福大典,331位來自臺灣各地的信眾歡喜皈依三寶,註冊學佛。方丈和尚果東法師特地南下正授三皈五戒,在多位法師、親友及義工的觀禮與祝福下,正式成為正信三寶弟子,學習諸佛菩薩的慈悲與智慧。
此次皈依是方丈和尚果東法師2018年最後一次為信眾皈依。方丈和尚果東法師開示,皈依三寶,開啟清淨的佛心,讓生命有所依靠;守持五戒,培養慈悲與智慧,維護家庭及社會的倫理與秩序。鼓勵新皈依弟子,從自己做起,進而淨化人心和社會,成就福德智慧,自覺覺他。期勉日日生起慈悲智慧,學習心量「寬」廣,點亮並「演」好光明心燈。面對個人習氣,練習好的不喜歡,壞的不討厭;開發佛性,提起覺性,轉化個性,淡化習性,淨化心性,回歸自性;面對人生,則在平淡中求進步,在艱苦中見光輝,在和諧中求發展,在努力中見希望,以信願行十力,共同行在菩薩道上。
來自台南分院的林常定菩薩分享,早在民國90年起接觸法鼓山,透過參加活動、擔任義工,覺得法鼓山這個團體對於提升個人的品質很有助益,今天因緣俱足,帶著雙胞胎孫女前來皈依,過程莊嚴隆重,非常感動。高雄的翁汝玉菩薩分享,感謝朋友王昱晴菩薩的接引,開始對禪修產生興趣,覺得法鼓山這個道場很正向很正信,今日特別珍惜這難得學習佛法的因緣,帶著來自英國的同修Edward Lear一同來皈依。Edward Lear菩薩分享說,感受到禪修對於汝玉菩薩的轉變,兩人現在相處更為融洽。今天的皈依大典,Edward感恩法鼓山盡心盡力的為淨化人心所做的一切,也發願努力學習中文來聽聞及學習佛法。夫妻倆與朋友昱晴菩薩今日一同成為三寶弟子,身心安定充滿法喜與感動。
方丈和尚慈悲說,許多信眾初次接觸佛法,如同嬰兒菩薩,但透過法鼓山提供的課程、共修…等活動,一次次地薰習,並在生活中學習、實踐、運用,相信能提昇自己的品質,共同建設人間淨土,鼓勵並期勉新皈依弟子,「要常回來喔」。331位皈依弟子在三寶加持與多人祝福中,正式成為佛弟子,各個歡喜,祈願三寶加持,開啟光明與智慧,讓學佛的人生,平安、健康、自在。
◎文/戴秀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