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三民精舍新春普佛法會』活動報導 2018/2/19

20180219三民精舍新春普佛活動報導
2018年法鼓山三民精舍「新春普佛法會」於2月19日上午舉行,許多信眾於新春期間在紫雲寺禮拜千佛懺,更在傳統習俗接財神的大年初四,攜家帶眷一起來到三民精舍迎「法財」,願佛光普照,讓佛菩薩的慈悲與智慧常住於心,身心沉穩安定過好年。
監香常澂法師說明儀軌流程,也引用聖嚴師父曾說的「過年進寺院走春最好,可以讓人身心放鬆,一年都過好年。」勉勵現場信眾們一起用簡單、單純的心來祝福自己與自己想祝福的人,並帶領現場信眾放鬆,放下年節的繁忙與勞累,投入法會的莊嚴與祥和。
法會在法師們的帶領以及義工菩薩護持引導下進行,信眾們於〝戒定真香〞的梵唄聲中,列隊緩緩於佛前至誠懇切的獻供,並且虔誠禮懺《八十八佛洪名寶懺》、讚佛偈、拜願,隨著梵音的一拜一起中,懺悔過去,除舊佈〝心〞。
主法法師果稱法師開示,法鼓山透過三大教育,以積極入世的態度,指導啟蒙心靈的方法,接引大眾在學佛路上歡喜同行。大學院做的是深度教育,大普化教育是普遍的廣度,大關懷教育強調的是人與人之間的溫度,並以出訪四川安心站的經歷分享,〝關懷不是只有在寺院或道場才能進行,而是隨時隨地都能夠做的。無論何時何地,只要是在對方最需要之時提供安定與力量及關懷,便是最好的大關懷。〞
法會現場除了觀看法鼓山2017福慧傳家的大事記回顧影片,也聆聽方丈和尚果東法師的新春祝福,勉勵信眾平安無事,心就平安,無事最快樂。無事不代表閒閒無事,而是做完放下,將心放寬。法會圓滿時,信眾們領受悅眾法師的平安無事
吊飾
和一本方丈和尚果東法師送給大眾的安心祝福語,祈願在「平安無事」年裡,能夠止惡行善,心安平安;觀世自在,無事無礙。
◎文/林依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