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新春千佛懺法會』活動報導 2018/2/16

201802016法鼓山紫雲寺新春《千佛懺》法會
台灣加油! 祈願世界平安無事
送走了2017福慧傳家年,法鼓山紫雲寺於2月15日除夕舉行新春《千佛懺》法會灑淨、安位,以慈悲、虔誠、祝福的心迎接2018平安無事年。大年初一 信眾一群群喜氣洋洋的扶老攜幼把紫雲寺當成娘家,全家人都回來禮懺三千佛、佛前點燈祈福、裡裡外外三千多位走春信眾,新春讓佛光普照已成為過年必修的功課。監香果稱法師說明,新春禮拜千佛,在法鼓山體系裡只有北投的文化館和高雄紫雲寺,法會中禮拜【三劫三千佛名經】,至心頂禮過去莊嚴劫千佛、現在賢劫千佛、未來星宿劫千佛聖號,心誠意敬的跟隨悅眾法師的稱誦,心就能跟三千佛相應,祈願災消吉至、降福垂祥、無邊眾生得救度。
方丈和尚果東法師於新春祝福開示,2017年已經過去,這一年每個人所努力耕耘的成果,不會憑空消失,都將成為我們邁向新年堅實的基礎。迎接新年最好的心態則是歸零。「零」是活在當下、重新開始,「零」也象徵清淨圓滿的智慧。期勉信眾以「止惡行善,心安平安;觀世自在,無事無礙」作為實踐方針,達成法鼓山提出的「平安無事」的年度主題。
2月24日晚上七點「法鼓傳燈日」,為緬懷法鼓山創辦人 聖嚴法師的教澤,傳承佛陀的智慧,點亮自性的慈燈,邀請您共襄盛舉,讓燈燈相傳,願願相續。傳燈,就是傳承與接引,把佛法的好分享出去。菩提心燈,已燃點亮,那一盞又一盞的慈悲智慧燈,將劃破無明,在每一處幽暗,善發光明,在每一處冰冷,奉送溫暖。
◎文/范湘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