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藥師祈福法會灑淨』活動報導 2017/10/29

20171029 藥師祈福法會灑淨活動報導
10月29日法鼓山紫雲寺啟建一年一度為期8天的《藥師祈福暨慈悲三昧水懺法會》,10月29日至11月4日舉辦《藥師經》共修,於11月5日將圓滿《慈悲三昧水懺法會》。因緣殊勝,一早就有信眾帶著歡喜心參與灑淨、安位,為法會祝願祈福。
 法師說明『灑淨』是佛教的祝福儀式,以三業清淨的心持誦《大悲咒》邀請與祝福及敦親睦鄰,正與觀世音菩薩的慈悲願力相應。邀請護法龍天前來護持,也廣邀一切眾生前來共修、聽經聞法。信眾們雙手合十,攝心持誦大悲咒,隨法師進行灑淨結界儀式,步步蓮花,身心安定,身口意合一,祈願仗觀世音菩薩的楊枝淨水與願力,讓法界一切眾生皆能蒙獲救度,得無限利益。
下午,三百多位信眾齊聚大殿開啟《藥師經》第一場共修。信眾虔誠攝心,隨著悅眾法師的帶領恭誦《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字字清楚,句句分明,專注繞壇持誦108遍《藥師咒》,法音繞樑不絕於耳。監院常參法師慈悲提示持誦經典的重點與方法;藥師琉璃光如來未成佛前因地修行時,所發十二大願,願願成就利益眾生。藥師佛是大醫王,功德願力不僅能治眾生心病也能調理身病,讓眾生不信邪見外,也能如藥師佛一樣清淨。勉勵學佛人應積極學習成就自己心目中的淨琉璃國土;依藥師經如法修行,身口意清淨,從覺到慧才能得到究竟解脫的現世樂。欲得現世樂須以憶念佛名(離惡趣善)、持咒、供養等廣大方便方法來修行。難得有連續七天的《藥師經》共修,期能堅定對法的信心,做菩薩的化身,讓佛法廣弘到世界每個角落,讓眾生心向菩堤,同霑法喜。
大眾在一天精進後,心清明,身清淨,警覺到是否因自己的執念和境界對立,無法返歸自性,留下不解之苦?體會到原來世間自然的生活與心態,就是最美的世界,只要依照藥師佛的本願修行,努力精進,也能在人間造就一方淨土。發願圓滿這七天的藥師經共修並期待11/5(日) 《三昧水懺》法會到來,繼續精進充電加溫。
◎文/陳慧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