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三民精舍浴佛法會』活動報導 2017/5/6


20170506三民精舍浴佛法會活動報導
三民精舍於5月6日早上舉辦浴佛法會,在炎熱的氣溫下,信眾以法浴心、以心浴佛,將清淨身口意的願心,藉香花淨水儀式來慶祝佛誕。
法會開始前,法師開示幫佛陀慶生的意義,是經由讚嘆佛的功德,學習佛的精神,來累積我們的福德資糧,從至誠禮拜中讓我們與佛的心感應道交,更深切地體會佛陀在覺悟時說的:「奇哉奇哉,一切眾生,皆具如來智慧德相,但因妄想執著,不能證得,若離妄想,一切智,自然智,即得現前」。在掬起甘露香湯灌沐小悉達多太子像時,不僅是沐浴眼前的佛陀,更要沐浴心中的那尊佛,將癡心、妄想心、分別心一層層地剝落,打開慈悲智慧之眼,以期自身慧命能夠延續。
法會開始,在讚佛偈後,在「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聖號聲中,由引禮組引導信眾分東、西單二側依序出位虔誠禮佛,亦歡喜地接受法師手中象徵身體健康、色身長命百歳、同時是慧命長遠的壽桃及祝福。法師亦勉勵信眾將手中的祝福及和平安祥帶回去與家人、同事、朋友及所接觸的人分享,也期盼帶給社會安定。
在享用紫雲寺大寮義工用心烹煮的平安午齋後,信眾滿心歡喜將法師結緣的壽桃、香湯帶回,與家人共享三寶的祝福。5月13日週六晚上7點至9點,三民精舍將有一場大悲懺法會,歡迎大眾一起藉由拜懺來去除心中的塵垢。
◎文/林映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