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慈悲三昧水懺法會』活動報導 2017/4/2

20170402慈悲三昧水懺法會活動報導
清明報恩禮水懺 洗滌身心增福慧
法鼓山紫雲寺連續七日恭誦《地藏菩薩本願經》清明報恩殊勝功德後,於4月2日圓滿日,舉行《慈悲三昧水懺》法會,630多人藉此殊勝因緣至心懇切懺悔禮拜,虔誠頂禮諸佛菩薩,祈仗佛菩薩慈悲及內省懺悔功德力,滌濾累劫塵垢,願罪業冰消,解冤釋結。
大眾在悅眾法師帶領下隨文入觀,虔誠誦經、拜佛,口誦、耳聽、心惟、身禮拜,清淨身口意三業,緊湊且莊嚴、梵音繞盪、一片祥和。大眾精進用功不懈,主法法師果燦法師讚嘆與會大眾如同八十八佛中的精進勇猛菩薩,懂得珍惜時間,把握當下精進共修,並講述「慈悲三昧水懺」的由來,引述唐朝悟達國師遇迦諾迦尊者,以三昧水濯積世怨讎的故事,經文中…..凡夫或因「三業」而生罪,或從「六根」而起過,或以「內心」自邪思惟,或藉外境……起諸種種業。由悟達國師與迦諾迦尊者的言行、身教和人面瘡的『執』念來醒世,凡夫在日常生活中,或多或少,因習氣煩惱所產生的大小、粗細惡業,與眾生結怨,遲早要受苦報“冤家宜解不宜結” 法師提醒禮拜水懺是自省法門,「不怕無明起,只怕覺察遲」,知錯必改,永不再犯,時時有懺悔心,處處身心自在。
『懺悔得清淨,清淨得安樂』人非聖賢,孰能無過,過而能改,善莫大焉。大眾如法懺悔,經法水洗滌了全身的污垢,懺除了罪業,換來了輕安與法喜。發願精進修行,於一切時自省是否言行一致,不再造業,忘于名利,泯除人我是非,廣結善緣,便能福德即至,等受安樂。紫雲寺於4月22日起將有一系列五堂「慈悲三昧水懺」講座,邀請到果竣法師前來主講,邀您進一步深入瞭解《慈悲三昧水懺》的智慧法海深意,修行路上將更順暢。
◎文/劉庭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