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清明報恩法會-灑淨安位』活動報導 2017/3/26

20170326清明報恩法會-灑淨安位活動報導
知感恩、懂報恩,美德傳承

「清明時節雨紛紛,……」中國人慎終追遠是美德,清明祭祖、掃墓,表達對祖先及已故親友的追思,傳承延續著倫理孝道。法鼓山紫雲寺為方便信眾報親恩,特於3/26~4/2 舉辦清明報恩暨慈悲三昧水懺法會,一連7天誦《地藏菩薩本願經》,期以地藏菩薩廣大無邊、不可思議的佛力加持,超薦先祖眷屬往生淨土,祈求現世親友消災免難,並於4/2法會圓滿日舉行《慈悲三昧水懺》法會,以法水洗心懺悔,滌盡三障苦,得以消釋宿業。

3/26一早由灑淨、安位拉開序幕,大眾隨法師雙手合十,虔誠持誦大悲咒依序在道場內、外與禪公園進行灑淨,祈願法界眾生仗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的楊枝甘露水,均能蒙受救渡,並祈請諸佛菩薩護佑法會壇場,為冥陽兩界眾生帶來平安與幸福。

為期8天的清明報恩法會自3月26日至4月1日的地藏七、及4月2日圓滿日「慈悲三昧水懺法會」。為方便信眾禮敬祈福消災所設的功德主、消災、超薦燈及佛前獻供,加上每日以持誦《地藏菩薩本願經》的殊勝功德迴向,為現世父母、親屬增福慧,為累世歷代祖先、冤親債主超薦。法師鼓勵信眾們把握難得因緣,還有幾天精進機會,能滿分參加法會當然最好;不能滿分時參加一天~七天也都是報親恩的行動。
參加法會貴在心念,三百多位信眾用至誠懇切的心誦持經文與佛號,念念與法相會、與佛相應,願仿效地藏菩薩精神,發地藏菩薩之大願,行地藏菩薩之大孝,幫助自己和所有眾生脫離煩惱,並發願將此安定的法喜融匯於生活中,活學活用,讓生活更清涼自在。
◎文/蔡宜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