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三民精舍新春普佛』活動報導 2017/1/31

20170131三民精舍新春普佛活動報導
三民精舍於元月31日舉行普佛法會,時值新春大年初四,信眾們邀約親友一同到寺院走春禮佛,於佛前點燈祈願諸佛菩薩放光加持,再願雞年伊始能夠有福有慧、增福增慧,以福慧傳家,年年都是大好年。
坐落於鬧區的三民精舍,是一方寧靜淨土,新春一早各組義工菩薩各就各位。有義工戴著可愛又應景的雞年頭飾,在樓梯口以喜樂、熱誠的心,迎接大眾來到如來的家,處處洋溢喜慶的氛圍,人人一句句阿彌陀佛、新年快樂,充滿著無量光、無量壽、無量的祝福。
監香果稱法師先說明法會流程,也講說普佛是懺儀的一種,用意是懺悔往昔種種惡業,在心靈上除舊佈新,祈求新的一年消災免障,時時都有慈悲的關照、智慧的提醒。儀軌的主要內容是懺悔文,以禮敬諸佛,懺悔業障,供養三寶,增福增慧為主。信眾在法會中,以虔敬的心捧著鮮花、珠、燈於佛前獻供,也至誠懇切的拜願、恭誦禮佛懺悔文,願「眾罪皆懺悔,諸福盡隨喜」。
法會儀程裡觀看方丈和尚的新春祝福影片,勉勵大眾要「修福修慧,安心安家;六度萬行,傳心傳家」,福慧平安要從照顧好自己的家與環境做起。也觀看法鼓山2016年的大事記,回顧過去,對未來會有更好的啟發與展望。人生道路上的每一個里程碑都刻著〝起點〞兩個字,時時把握當下,讓生活與佛法結合,好好過日子,就能有好日子過。
新春普佛法會於午時圓滿,監香法師期勉大眾要時時保有精進勇猛的心,修學佛法、護持佛法、弘揚佛法。在生命中不僅加增歲月的痕跡,更要在歲月中增長慈悲與智慧。大眾領受與會法師們的祝福和平安米,享用紫雲寺送過來的午齋,吃著年年高的年糕,喝著甜甜暖暖的福圓茶,相信日日會是好日,年年都吉祥如意。
@文/范湘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