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清明報恩法會灑淨安位』活動報導2021/03/28

20210328清明報恩法會-灑淨安位活動報導
紫雲寺結合科技,多元化善循環報四恩

百善孝為先,清明是國人的感恩節,紫雲寺於3月28日~4月4日舉行「清明報恩暨《三昧水懺》法會」為信眾圓滿慎終追遠的孝心。早上,僧俗四眾進行灑淨、安位儀式。大眾虔誦《大悲咒》,於寺院內、外與建設中的工地進行灑淨做敦親睦鄰,邀請十方法界一切眾生同來聽經聞法,藉佛菩薩的慈悲願力加持願眾生離苦得樂、建案順利完工,未來接引更多人得到佛法的利益。

下午《地藏經》共修,壇場莊嚴攝心。因疫情關係,讓此次法會多元化,除現場外還提供網路共修,讓無法到現場的菩薩們可以共同學法、護法,期以能讓更多的人一起誦經,為世界祈福。監香法師開示:參與法會不僅為自己、為親友,也為世界祈福,共修可以反躬自省見賢恩齊,練習更具備地藏菩薩的大地精神,學習寬宏大量的包容萬物胸襟。聆聽 聖嚴師父開示:修行地藏法門的好處與方法。如能學習地藏菩薩的精神不自私自利,只為利他,這觀念是現今社會以及永遠的人間社會所需要的。如果人人都不為私利,智慧與慈悲兩者兼顧,這世界就能真正的淨化,也就達到「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信眾以虔誠恭敬的心隨著悅眾法師梵唄儀軌專注恭誦《地藏菩薩本願經》。《地藏經》又稱為佛門孝經,經文除了弘揚孝道外,更告誡世人『諸惡莫作;眾善奉行』。經文中提醒世人,因緣有依循,因果由業造,所作所為依循因果「如法所求」皆能滿願。法會圓滿,監香法師說明迴向有四種意思:1.迴己向人 2.迴小向大 3.迴有限向無限 4.迴有漏向無漏。做任何事都要有自利利他的觀念,自己得到的利益也願意與別人分享,這就是迴向。若以無我之心修福修慧,稱為無漏功德。

「清明報恩」不只是祭祖祈福消災而已,更是學習發願知恩、感恩、報恩善循環傳承的成長方式。此次法會尚有六天《地藏經》共修暨《三昧水懺》法會,邀您把握積聚修福、修慧的難得因緣,有意參與共修的社會大眾,可至官網查詢( https://zyt.ddm.org.tw/ )。或洽(07)732-1380 #11~14知客服務。
◎文/林彤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