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城中城火災罹難者追思祝禱法會』活動報導2021/10/17

20211017城中城火災罹難者追思祝禱法會活動報導

高雄鹽埕區城中城日前發生大火釀成46人死亡,法鼓山紫雲寺僧團及高屏地區義工信眾,特於17日上午九點假殯儀館景行廳,舉行祈福祝禱法會,由僧團副都監果器法師主法,僧團法師及信眾齊聲誦念阿彌陀經,一同為受難同胞祈福、迴向。

法會開始前由紫雲寺監院常參法師開場表示:人生無常、國土危脆,面對無常到來,佛法除了指引往生者求生佛國淨土外,也為生者啟示認識到生命的可貴。

法會前首先由出席受難家屬一一上前捻香致敬,接著由果器法師、僧團法師及與會信眾齊聲誦念阿彌陀經、往生咒及迴向,在迴向前主法果器法師開示時,引用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所說:災難發生與我們每個人生命息息相關,因為這塊土地是大家共同居住的地方,任何一個地方發生災難都是彼此互相關連。這次災難有那麼多人參與救災、關懷,化作一股同舟共濟患難與共的力量,罹難者和家屬都是現身說法的大菩薩、也是後人的導師。同時引用佛經譬喻:「當身體挨了一箭時,不要讓心靈再中箭,否則會受到雙重傷害」。

接著又提到聖嚴師父鼓勵受難家屬時說到:「逝去的人一定希望活者的人能平安在人間,這樣他們才能平安的轉生,或是到天國、極樂世界」,因此為了能讓亡者走的安心,生者應該努力保持身體健康平安,如生者一直處於哀傷中,亡者也不能往生的,勸勉在場家屬多念阿彌陀佛聖號,對生者、亡者很有幫助。

法會結束後,果器法師特別向在場參與近二百位義工菩薩感恩致意,並祝福大家福慧增長、身心平安!
◎文/周淑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