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城中城火災事件誦經祝福』活動報導2021/10/23

20211023城中城火災事件誦經祝福活動報導

10月23日於法鼓山紫雲寺,由悅眾法師及高雄法青梵唄班帶領各位法青同學,恭誦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為城中城火災事件罹難菩薩及法青阿熊同學的父母祝福。同時也祝福受傷的菩薩,消災納福、早日康復;祈願受苦受難的大菩薩,蒙佛接引、往生淨土,並且為他們的眷屬祝禱。

九時許,同學陸續來到四樓佛堂,靜心跟隨藥師佛的聖號念佛。監香法青同學引導放鬆,暫捨心中雜念,清楚放鬆,全身放鬆,讓稍後的藥師祈福法會更能攝受。

監香同學引用 聖嚴師父的開示:「如果遇到空難、水災、車禍、火災、地震、戰爭,以及各種意外的死亡,一向被佛教徒們認為是橫死,但我常把這些事情,解釋為代眾生所造共業而受的果報;他們是現身說法的菩薩,是以生命來給我們做教材的老師。我們大家都感恩他們,為他們祈福,他們當然會往生善處的。」以此為藥師祈福法會的引言。

「藥師如來琉璃光,燄網莊嚴無等倫,無邊行願利有情,各遂所求皆不退。」在藥師大願音聲中,每位同學捧起燭光,跟隨大醫王一起發願,願願相續,溫暖的光影,照著一面又一面的臉龐,安撫每一個人的心靈,撫慰佛事中的眷屬。發願,為眾生發願,也為自己發願,期許自己能像藥師佛十二大願一樣,是慈悲光、智慧光,以恭敬虔誠的心,祈願眾生皆能離苦得樂。在莊嚴的念誦中,圓滿了這場祈福法會。

午齋前,監院法師和我們在門廳圍圈而坐,大眾一一由衷的向法青阿熊同學道出寬慰和祝福。勉勵生者要節哀,照顧好自己,如 聖嚴師父開示:「已逝去的人,一定會希望活著的親人能平安在人間,這樣他們才能平安地轉生天國或極樂世界。為了能讓亡者走的安心,生者應該努力保持健康與平安。要平復傷悲,不妨為亡者、為生者多念阿彌陀佛,給予光明、清淨與安樂的祝福。」

阿熊同學充滿感性的回饋說:「父母在世要對他們好,知道他們喜歡什麼,要時常陪伴他們,出門在外要打電話回家問候......,沒想到這件事會發生在自己身上,父母走了再做什麼都是多餘的......」以此期勉我們孝順要及時,以免有子欲養而親不待的遺憾。

高雄法青梵唄班同時啟動線上共修,有許多法青發心一起參與,有些是各自誦念祝福。這段期間法師、師兄姊及法青同學們,為城中城事件協助、祈福,希望早日能平復傷者的心情,早日重新站起,迎向下個全新的生活。

◎文/張丁文、李存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