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清明報恩法會灑淨』活動報導2022/3/27

20220327清明報恩法會灑淨 活動報導
清明報恩學地藏 孝心度眾悲願行

清明節又稱「思親節」,也是慎終追遠的孝道行。法鼓山紫雲寺於3/27~4/3舉行為期八天的清明報恩法會,3/27(日) 早上進行灑淨、安位儀式,大眾虔誠持誦大悲咒祈願觀世音菩薩慈悲護念壇場清靜、疫情平息、人心安定、世界和平以及種種天災人禍罹難者祈福祝禱。

下午展開為期8天的清明報恩法會自3/27至4/2每日恭誦《地藏菩薩本願經》一部;4/3則拜《慈悲三昧水懺》一部。大眾以虔誠恭敬的心隨悅眾法師帶領,專注恭誦《地藏菩薩本願經》。「地獄未空,誓不成佛,眾生度盡,方證菩提」《地藏經》教人向上向善,勸人持五戒十善是解脫煩惱的法門。蔡宜蓉分享,雙親皆已離世,清明時節倍思親,學佛後轉悲傷為力量,《地藏經》中說,為亡者誦經、做功德是「存亡獲利」,活著的人和去世的人都能獲利益。每逢法會都會用懇切至誠的心參與,祈願眾生-生者消災免難、雙親與所有亡者都能蒙地藏王菩薩慈悲接引往生淨土。

《地藏經》除了教人盡孝道外還要報恩、更要發願及修行。紫雲寺表示,歡迎信眾在3月27日~4月3日法會期間親臨現場或透過直播參與法會,也歡迎雲端祈福為全世界填寫消災、超薦牌位,一起來做眾生的觀世音菩薩,願大家都具備承擔與包容力,開啟人人心中的寶藏。活動詳情請至官網查詢(https://zyt.ddm.org.tw/)。
◎文/張瓊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