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中元報恩《三時繫念》法會』活動報導2022/8/21

20220821中元報恩《三時繫念》法會 活動報導
開發覺性 淨化心性

法鼓山紫雲寺於8/21上午9點舉辦《三時繫念》法會,近千人次在寺院現場及在網路同步共修;今年法會贊普區以法鼓山的理念「提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為主題,巧思與創意規劃出全球五大洲,有紅、橘、藍、綠、黑呈現出法鼓山所推動淨化人心,提升生命品質的心靈環保意涵,義工們用色彩鮮明的蔬果、食品…,成就祥和人間淨土世界。

因緣殊勝,退居方丈和尚果東法師特地南下關懷信眾。勉勵信眾,念佛能感受一念清淨,念念清淨,與法相應,用慚愧懺悔放下無名煩惱,效法佛菩薩精神開展出慈悲與智慧,發大菩提心利人利己,珍惜每個當下的因緣,超越自我,念一句阿彌陀佛就能具足普賢菩薩的十大願,運用正確的觀念與方法將心念轉變,把生命當作修行的工具,當下就在淨土中。

主法常獻法師讚歎在座信眾,都是具足善根、福德、因緣,在疫情期間來修行誦經,聽到大眾殷切的持誦佛號聲,如同漂流在汪洋大海中,找到一塊浮木,令人感動。法師並勉勵除了對自己有信心、對聖嚴法師、對阿彌陀佛的48願有信心外,更要生起感恩心,感恩今生能學佛,學佛先信、再解、接著再行。祝福大家把握因緣培福修慧,累積更多的福報資糧。

連續3年參加紫雲寺中元法會的劉俁表示,平日以拜佛為定課,時常參與助念,每逢法會都發願精進圓滿,疫情時期寺院無實體活動,僅能線上共修,今日回寺院參與實體法會,感恩與大眾一同精進誠心拜懺,除了安定外更能攝心,願將功德回向全球平安,幸福快樂。

紫雲寺表示,儀文當中提醒「人人分上,本有彌陀;箇箇心中,總有淨土。了則頭頭見佛,悟來步步西方。」期盼大眾若欲離苦得樂,都能發願勤修淨土法門,時常回到道場來參與共修。

◎文/陳桂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