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藥師祈福法會灑淨安位』活動報導2022/10/23

20221023藥師祈福法會灑淨安位活動報導

欣逢藥師如來聖誕,法鼓山紫雲寺於10/23-10/30,啟建為期8天的「藥師祈福暨慈悲三昧水懺法會」(實體與線上直播)。10/23上午灑淨陽光普照,一掃前日的陰雨。「灑淨」是佛教的祝福儀式,大眾隨悅眾法師引領虔心持誦《大悲咒》,在寺內、寺外灑淨結界,遍灑甘露普施清涼的慈悲願心,祈願仰仗觀世音菩薩加持成就,讓眾生遠離煩惱疾苦,身心清淨安樂,同時也邀請十方眾生前來聽聞佛法,同證菩提。

下午2:00展開第一場《藥師經》祈福共修法會,監院法師開示持名念佛是最簡單、最受用的法門,《藥師經》中也提到念佛法門的功德利益最為廣大。透過持念「藥師琉璃光如來」佛號,時時稱念,時時聞薰習,在心中播下善念的種子,當遇到危難、各種煩惱覆蓋時,自然就會憶起藥師佛的慈悲願行與光明,並能夠轉換心念,升起懺悔、慚愧、感恩心,從貪瞋癡的束縛中走出來,開啟自性寶藏。信眾隨著悅眾法師帶領恭誦《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虔誠專注繞壇持誦《藥師咒》,大眾攝心隨著整齊的梵唄聲,耳聽口唱心恭敬,隨著經文聞法思惟,體會藥師佛為眾生所開的離苦得樂十二大願妙藥。信眾劉芝圻分享參加法會最直接的感受是被莊嚴攝心的氛圍所感動,深入其境誦經持咒的過程,身心清淨,隨文入觀,對藥師佛發的大願深受感動,發願學習藥師佛的慈悲智慧,讓自己受益社會受利。

為期8天的藥師祈福法會將於10月30日舉行《慈悲三昧水懺》法會。法師勉勵信眾把握殊勝因緣,踴躍參與往後7天的共修,共修力量大,藉由懺悔禮拜滌洗心垢,鑰!藥!耀!就是要提升,相信自己能接觸道場參與法會都是具備善根之人。
◎文/蔡素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