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禪一』心得分享2021/03/21

20210321禪一 心得分享

忙碌的工作與家庭生活,每天所需要處理的公事與瑣事,隨疫情升起而增多,卻未隨疫情趨緩而減少。我的大腦如同電腦硬碟一般,塞滿了大大小小的資料夾,而控制這個大腦的心,無時不刻地轉著,硬碟滿載了卻不自知。

提前安頓好家中瑣事,參加紫雲寺禪一,踏入禪堂的那一刻,我歡喜地對自己說:「我來對了!」,在法師帶領下,禪眾們個個沉穩的安座在自己的蒲團方墊上,禪堂內安定的力量讓我浮躁的心慢了下來,頓時覺得沒有什麼事情好急的。當木魚敲下的那一刻,我懊悔地跟自己說:「我來晚了!」,看完師父教導禪修的精神和方法後,禪坐之時,妄念雖然不時飄來,便運用方法將心安住,最後腦中滿載的思緒好像瞬間格式化,身心越發的輕鬆,如同師父所說,練心就是收心、攝心、安心,練好了心,從心再出發。期許自己運用禪修的方法、安定的心,讓處處都能成為自己的菩提道場。

◎文/李雯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