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悟寶兒童營』活動報導2022/11/19

20221119悟寶兒童營活動報導
高屏學童家長都笑了 悟寶兒童營重現南台灣

南臺灣睽違已久的悟寶兒童營,隨著疫情趨緩,已分別於11/19、11/20,在法鼓山高雄紫雲寺、三民精舍恢復舉辦。孩子們歡樂的笑聲與收穫,讓此公益營隊,逐漸成為家長們大力推薦的週末活動;目前在高雄、屏東尚有場次可報名,詳情請關注紫雲寺官網或臉書:( https://zyt.ddm.org.tw/ )。

19日下午2點的紫雲寺,因為悟寶兒童營更加洋溢著青春活力,除了有新加入的隊輔哥哥、姐姐,還有許多國小一到三年級,第一次參加的小朋友;雖然起初相見難免害羞,但透過相見歡和團康遊戲,很快就熱絡了起來。大家藉由學佛行儀的設計,一起學習如何向佛菩薩和法師打招呼,緩慢安定地就學會了合掌、問訊、拜佛等入寺禮節。

「暴跳牛的心情罐子」是課程的重頭戲之—,透過哥哥、姐姐生動活潑地演譯繪本,近距離觀賞精彩的劇情,過程中並設計諸多互動橋段,接引小朋友慢慢地進入故事情節,說出自己的想法,和故事裡的角色一同思考,一起感受生氣、悲傷的情緒。學童再藉由心情罐子以及靜坐,學習如何讓心情平靜、念頭沉澱,讓心感受到安定與輕鬆。

主辦營隊表示,藉由戲劇希望讓小朋友感同身受主角的處境,再透過親手製作心情罐子和靜坐,引導思考自己的身心也是可以很清澈的,只要慢慢地沉澱,就能獲得寧靜的感覺。期盼學童家長們鼓勵孩子週末走到戶外,多多參加營隊活動,幫助身心的平衡與發展。

悟寶兒童營緊接著11/26(六)於法鼓山護法總會潮州分會、12/11(日)於屏東分會,都還有一到三年級的營隊可報名;高雄紫雲寺還將於12/17(六)推出「悟寶兒童營PLUS+」版,讓國小四到六年級的學童也能參與。洽詢電話:(07)732-1380#11~14。

◎文/翁銘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