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到彼岸的舟航』下集 活動報導2023/4/23

20230423到彼岸的舟航(下集)活動報導
勤修三十七道品,以智慧擇法修行得解脫

紫雲寺接續上週的「到彼岸的舟航-三十七道品講記(上集)」講座,獲得廣大的迴響,4月23日再次禮請果賢法師繼續引領大眾,循序漸進依著善法,走向清淨的解脫道。
三十七道品的基礎是「戒定慧」三無漏學,每科皆相輔相成,而道品與道品之間的修行是有次第的。前五科(四念處、四正勤、四如意足、五根、五力)修觀和修定的基礎紮穩之後,就會產生五種善根:信、精進、念、定、慧,每個善根的根基都是有力量的,如法精進修行始能增長智慧減少煩惱。法師鼓勵當義工培福修慧,發利益眾生的願,是增加善法最好的方式。接下來的二科(七覺支、八正道),品品相通。學佛不離「聞、思、修、證」,法師形容修學「三十七道品」如同種植生命的「道樹」,善根雖有,仍要跟著善知識聞法修學,菩提種子在各道品中修行實踐,勤灌溉滋養發芽,向下深入札根直至開解脫花、結離苦果為止。

法師勉勵大家,佛教雖講因緣因果觀,但透過佛法正知正見,老實修行,即能提昇自我,增長無我的智慧。人生最大的福報就是幸遇善知識,得聞正法, 聖嚴師父用他的生命和悲願,為我們示現佛法實踐的歷程,多看師父的書和影音「大法鼓」非常有益,在面對人生順、逆境都有「法寶」可以讓我們心安自在。
林子茵分享:法師的講座非常受用,今已明白現象無自性,取決於當下的緣起,事情沒有好壞之別,轉心轉念是最好的方法,聽懂一句受用一生。修四念處讓我們向內觀察不好的習氣,親近良師善友,就會升起正念而有改變向善的勇氣,誠如 聖嚴師父的勉勵與祝福:「佛法不會辜負我們的」,發願繼續培福修慧結善緣,做個快樂的學佛人。
聽經聞法、多聞熏習是智慧開啟的根源,紫雲寺透過實體和網路直播舉辦多埸講座,為護持眾生修學佛法,均會放在網站播放。4月30日有「皈依祈福大典」,學佛修行,皈依三寶,是進入佛門學校的註冊儀式,皈依後有佛光加被與三十六尊善神守護,報名請洽知客處。07-7321380#11~14或https://zyt.ddm.org.tw/
◎文/陳文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