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110年兒童生活教育寫畫創作頒獎典禮』活動報導2021/12/5

20211205「110年兒童生活教育寫畫創作」頒獎典禮活動報導

                               
廣受家長及學童熱烈迴響的法鼓山紫雲寺「兒童生活教育寫畫創作徵選」活動碩果累累,於12月5日舉行頒獎典禮,來自臺中、嘉義、臺南、高雄及屏東的得獎學童、家長、親友及與會貴賓近二百人,見證這場推動『心靈環保』豐碩的育苗成果。

繪畫作品區無論是筆下畫出「與媽媽擺攤的樂趣」,或是寫實「賣仔煎的老闆娘」,亦或是「如何幫助弱勢困苦的人」,透過孩子的視角記錄每一刻感動的瞬間。書法作品區書寫「聖嚴法師的108自在語」,藉著一筆一劃內化為良善的品格,轉化落實在日常生活與他人的互動中。作文區的作品:「天生我才必有用」、「締造善美世界」、「接受不完美的完美等等,從字裡行間可看到孩子們對生命有更深入的省思與體悟,以及對美善價值的追求和堅持的熱情。

本次的常勝軍分別是高雄市加昌國小薛伊涵、高雄市路竹國小王芷妍以及臺東縣成功國小的葉育綺等三位同學,均榮獲二種獎項;而葉育綺同學雖無法前來領獎,特別回函表示感謝紫雲寺給予學習的機會,學會關心週遭的人事物,更懂得知足感恩。另作文組第一名臺南市大港國小李孟庭也不遑多讓,會後自行至知客處,奉獻出自己的獎金表明要供養三寶。

這次典禮特別由《高雄法青》開場表演:非洲鼓、熱度105度的你;中場演表:《夢想起飛》的親子熱舞,將現場氣氛嗨到爆表。聖嚴教育基金會也提供今年新出版的~哇!悟卡2作為得獎者的禮物。紫雲寺監院法師表示:101年起由聖嚴教育基金會年度舉辨的兒童生活教育寫畫創作比賽,獲得熱烈回響,於108年紫雲寺由協辨承接起南台灣之創作比賽,所有得獎者的作品已電子化,放置於聖嚴教育基金會(101年至107年)、紫雲寺網頁(108~110年),可供大家瀏覽相互觀摩學習。典禮中現場法師們跟老師們為領獎小菩薩頒發獎狀,來表達我們對小菩薩的勉勵與鼓勵。為了讓小菩薩們更容易了解、心五四、 108自在語、心靈環保的精神,聖嚴教育基金會即推廣動畫、自在神童,目的希望鼓勵小菩薩們透過繪畫、書法、作文的心得或生活經驗,展現孩子們心中善良與純真,讓小菩薩們的心靈中種下心靈環保的種子。讓未來國家的棟梁的小創作家們,可以在生活中遇到困難時可以運用聖嚴師父教導的「心靈環保」觀念和方法來讓自己心安平安。安然度過任何難關。

紫雲寺每年舉辦2至3期的「悟寶兒童營」深受孩童們的喜受,並定期舉辦共修與禪修活動,及經常性舉辦讀書會、佛學講座、自我成長課程及節慶活動等,歡迎大家至紫雲寺網站查詢,一起來提昇人品、一起來建設人間淨土!

◎文/蔡宜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