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三民精舍悟寶兒童營』活動報導2020/10/25

上半年因疫情影響,許多兒童活動也接續取消,有些小菩薩常常問著父母:「什麼時候才能去兒童營啊?我好想去那裏跟大哥哥大姊姊們玩喔!」在許多前線支援及醫療團隊的努力下,台灣疫情緩和許多。法鼓山也持續希望能讓人心安定,社會和祥,於是10月25日早上九點,13位高雄法青與8位學員在法鼓山三民精舍舉辦眾所期待的「悟寶兒童營」。

一開場,值星哥哥就和學員們齊唱「當我們同在一起」,唱到歌詞的關鍵字時就要做指令動作,許多學員剛開始還不太熟悉,一次兩次之後,大夥兒的歡笑瞬間充滿整個佛堂。

本次課程主要以「貧女點燈」的故事來貫穿活動,透過動畫影片讓學員們明白原來不是只有物質才能供養佛陀供養三寶,重點是心中那顆至誠懇切的心。

學員們歡喜的製作「悟寶好願蠟燭」,討論著要加入什麼香味?調配什麼顏色?在隊輔們的耐心陪伴下,完成了一盞盞屬於自己的好願蠟燭。授課老師雨滴姊姊說:「當我們全心全意點燃心中的燭火,也許短時間內無法熊烈到足以溫暖、璀璨這世界,但卻已經能成為黑暗中前行的指引。而當有更多人的燭火點亮時,就有機會像陽光般絢爛這世界。」

聖嚴法師在小時候,因為村子裡舉辦觀音會,與媽媽在佛堂念佛時,看見破舊的觀音畫像,當時聖嚴法師在心裡許了一個願望:「等我長大以後,一定要塑照一個又大又美的觀音給大家拜。」當聖嚴法師在狼山廣教寺出家時,因為深入經藏,發現佛經的道理這麼好,但知道的人太少,於是也發願要將佛法分享給更多人知道。

課程尾聲,隊輔們帶著學員到佛前供燈發願,小菩薩們輕輕閉著雙眼合掌,在心中許下自己的願望,一顆顆菩提心也輕輕地種下去了。有隊輔分享:「雖然自己家住彰化、在新竹工作、台北念書,忙碌的生活總讓自己被時間追著跑,但還好總有善知識會在身旁提醒或分享訊息。今早五點,專程開車從彰化下來,是為了來護持兒童營,陪伴這些學員;另一方面也是想回來看看這些一起長大的法青們以及很照顧我們的法師,就覺得充電充飽了,有更多力量繼續面對生活更多挑戰!」
三民精舍悟寶兒童營,年底壓軸場於12/13(日)舉辦,歡迎國小一~三年級的學員及18-35歲的青年朋友們一同參與,陪伴這些孩子也陪伴自己內在的小孩。
◎文/小螺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