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兒童生活教育寫畫創作南區頒獎典禮』活動報導2019/12/28

法鼓山紫雲寺,於12月28日為南區的小小藝術家們舉辦「兒童生活教育寫畫創作活動」頒獎典禮,邀請監院常參法師、聖嚴教育基金會陳貴德律師、南區法行會楊文慶副會長、書法家謝漢三老師及黃志煌老師、周德禎教授、葉美惠老師,和得獎者及所有的家長,一起見證這場「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豐碩的育苗成果。
紫雲寺莊嚴的殿堂,充滿了藝術氣息,兩側教室變身為美術館,高掛著一幅幅小小藝術家們的作品,提供大家欣賞並相互觀摩。南區今年總計有167位小朋友得獎,除頒發獎狀外,並將得獎者之作品集結成冊供其珍藏。陳貴德律師表示法鼓山聖嚴教育基金會積極提倡「心靈環保」,推動「兒童生活教育寫畫創作活動」,今年進入第八年,除了在孩童的基礎人格教育上向下紮根外,更將品德倫理與關懷,推廣至校園、深植至家庭。

得獎的、頒獎的、觀禮的及義工們,近二百人跟著高雄法青的鼓聲打著節奏、隨著裊裊不絕歌聲陶醉其中,聽眾們欲罷不能意猶未盡,應著聽眾的要求「純淨樂團」再加碼一首安可曲—「小鼓手」,讓大眾體會到佛曲也能輕快、也能平易近人,貼近你和我的感官。
評審小組表示,學生的作品反應著內心世界的感受,及他們對於自身以外事物和環境的關懷,體會反省自己與生活的連結,進而實踐在生活中,讓自己、他人及環境都獲得改善,達成心靈環保的主要目的。紫雲寺監院常參法師讚歎所有參與的學校、老師、家長及學生,並分享從南區每年節節高升的送件數量探知,孩童經觀賞生活教育動畫DVD,透過師長、家長的引導,藉由作品呈現自己的想法與感受,內化為良善的品德與習慣,並勉勵得獎的小小創作家們持續創作,並在生活中實踐與提昇自己。
主辦單位聖嚴教育基金會每年將得獎作品及活動相關訊息,上傳網站於「寫畫創作活動區」供大眾查閱。另為表達感謝指導老師們,不辭勞苦悉心指導學童參與創作活動,主辦單位特製發指導老師感謝狀,請學童帶回轉贈,以表達法鼓山對老師的禮敬之意。

紫雲寺深耕兒童生活教育不遺餘力,除辦理各項兒童營外,更致力於推廣法鼓山的理念—「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定期舉辦共修與禪修活動,及各項多元化自我成長課程、讀書會、佛學講座、節慶活動、青年營隊等,以滿足南部大眾們提昇個人品質與淨化心靈的需求,以期接引更多的大眾親近佛法,獲得法益。
◎文/蔡宜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