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水陸法會「送聖」網路共修』紫雲寺活動報導2019/11/30

20191130水陸法會送聖網路共修活動報導
結合科技創新提昇人品 傳承慈悲智慧建設淨土
11/23~11/29為期一週的結合現代科技,落實清淨環保,慈悲與智慧的水陸法會即將圓滿,11/30兩百多位信眾經過七天的網路直播禮拜《梁皇寶懺》專注持誦和虔心懺悔,滌盡塵垢後的身心舒暢清涼加上信心、至誠心、精進心與發願迴向心今日歡喜參加『送聖』願將一切善法功德普皆回向。
早上有啟發自性光明的祈福、消災、延壽的藥師延生普佛- -也為此次水陸法會做功德迴向,祈願祝福的親朋好友和所有的眾生都能消災增福延壽,佛光注照,免難如意保安康;及啟發亡者的自性光明,超薦亡靈的彌陀普佛- -大眾懷著感恩心,至誠懇切地高聲誦《阿彌陀經》與聖號,將七天的精進修行功德迴向給先亡、六親眷屬、法界一切眾生,往生淨土。
下午水陸法會最後一場佛事就是清淨環保、肅穆莊嚴又不失隆重的送聖,透過高超科技動畫呈現佛教藝術與教育、關懷及四種環保精神。送聖隊伍於佛號聲中緩緩前進,感恩來為我們做證明的諸佛菩薩法界四聖並諸眷屬逐席奉送請登雲路;以及祝願六凡一切眾生及諸眷屬乘佛威光往生淨土,蓮品高昇,信眾觀想整個奉送過程,各個法喜感動不已。
方丈和尚果暉法師祝福開示,釋迦牟尼佛未成佛前的過去世,共發了500個大願,我們除了要感謝十方諸佛菩薩及歷代祖師大德外,甚至要感謝 聖嚴師父,師父雖然捨報了但留下的正法,直到現在師父仍在渡我們,相信自己是有善根的,善根有如種子需要陽光空氣水才不會枯萎,外加施有機肥,才會茁壯,回寺院聽聞佛法,培福廣結善緣,是素質100的有機肥。「在享福的人並不是真正有福的人,而是廣種福田,歡喜培福才是真正有福報的人。」此次參與法會者都是在淨化人心,安定社會的力量,統計數字顯示:雲端祈福:80萬筆、參加法會總人次:40萬、全球網路共修有49個國家、全球各分支道場共修:2萬5000人次、總本山現場共修:5萬多人次(包括精進組的菩薩)、萬行菩薩(義工):1萬9000人次。 聖嚴師父說過:佛法是屬於一切人,法會結束後要分享佛法給認識或不認識的人。修行有四個層次:聞思修證,與人分享佛法,即是聞與思的互動,不僅念佛打坐,當義工以歡喜心和人結緣也是一種修行。水陸法會祝禱超薦先亡眷屬的功德力是無庸至疑,但佛法是要給活人用的,地藏經有云:7分之中,亡者只能得1分功德,其他6分生者自得,因此順應時代需求,即使不能親自到會場,在家裡也可利用網路共修同沾法喜。世界局勢動盪不安,身為佛教徒,有責任及義務將佛法傳遞給身邊的人,我們用佛法安定自已然後分享佛法,讓更多人得到佛法的利益,共同提昇品質,建設人間淨土。 聖嚴師父曾說:「人人心中都有一座(慈悲智慧)的寶山。」身為佛教徙,要發願有我的地方就有佛法。明年的主題『培福有福』—廣結善緣,大家來培福;感恩知足,人人有幸福。祝福大家種善根,結善緣,有我的地方就有佛法。
這場殊勝的佛事在同心同願中圓滿了,但修行並未進入尾聲,現在才是修行的另一個開始。踏出紫雲寺暮色漸濃,耳畔迴盪著方丈和尚果暉法師的殷殷叮囑,在心中默默發願「修行在生活,生活在修行」勤種善根,廣結善緣,有我的地方就有佛法。
◎文/張素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