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大悲心起,願願相續-法鼓傳燈日』心得分享(二) -2013/2/23

『大悲心起,願願相續-法鼓傳燈日』心得分享-2013/2/23
 
 
文/許雲強
 
 
 走入殿堂內清晰的響著師父梵唄念佛聲,環繞樑柱穿入耳邊,頸上戴著剛離我遠去我同修的遺照,雙手捧著菩薩行的燈缽,此刻內心百感交集,我要為她圓滿一路追隨師父的心願,師父捨報轉眼已是第四年了,前三年都是我二人一同捧缽傳燈,如今只能單飛 。

 

 無限的感念與感恩湧上心頭,亦然浮現一抹孤寂,我輕輕合上雙眼,屏住呼吸微風中飄過他熟悉的身影,一幕又一幕一點又一滴,腦海中圍繞著“心靈環保、心五四、心六倫、提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虛空有盡、我願無窮”師父的名言與宏願深深烙在心頭,他老人家一生盡形壽、獻生命,為弘揚佛法利人利世的崇高道風,怎不讓世人景仰,傳下來的法鼓風範亦讓四眾佛子來遵從。

 

 “永傳無盡燈、紹佛大悲心、宗奉嚴師教、風宣法鼓聲”當燭火點燃我手中缽燈的那一刻,我的淚潤濕了眼眶滴落衣襟,瞬間轉為無言的靜默,告訴自己人間淨土不在他方就是在眼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