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飲食健康講座』活動報導 -2013/03/16

生活講座-飲食健康so easy活動報導
 

文/林綉雲
 

為建立正確的飲食觀念,及認識各種食品添加物,避免「病從口入」,法鼓山三民精舍特於三月十六日邀請高雄市健仁醫院蔡旻堅營養師蒞臨主講「飲食健康so easy」活動,講述如何掌握健康祕訣,從心理與生理,一起做環保,約有40人到場聆聽。
 
講座開始前,主持人蔡佩芳菩薩以輕鬆、風趣口吻詢問在場來賓,您微笑了嗎?揭開今天的講題。蔡老師首先以認識六大類食物及三大營養素之類別及如何吃才致過量,造成身體負擔,並建議以五榖類食物為主食,水果蔬菜多吃些,油糖鹽類吃最少;同時指出,男性每日所攝取的熱量約為2000~2500卡,女性約為1600~1800卡,這僅是參考值,可視其所從事的工作量酌予增減,蔡老師指導來賓簡易計算方法,如:飯量大小可以自己的拳頭大小做衡量,在生活中多用點心思,注意飲食習慣,天天五蔬果,健康跟著我。
 
活動結束前開放現場Q&A,如:如何選購油品、市售豆製品如何去除添加物…等,一ㄧ做了詳細的說明,並提供食品藥物消費者知識服務網,學員可隨時上網蒐尋,獲益匪淺。
 
常琨法師開示時表示,聽完蔡老師精闢講解之後,才知道自己原來的認知與營養學的概念有一段差距,烹調的層次與選購油脂的用途也要特別注意,才能保持營養均衡。為讓社會大眾進一步了解飲食健康的重要性,將於4/11~5/30連續八週課程,期待大家相約再見,大眾在感謝與祝福聲中結束了這場講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