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12歲末感恩分享會』 紫雲寺 -2013/01/20

得心自在.紫雲寺2012歲末感恩分享會活動報導
── 心自在,身自在。身心自在,福慧自在。──
 
李秀蓉/文
 
 二O一三年元月二十日紫雲寺與全省及海外共11個場地同步舉行「2012歲末感恩分享會」。高高屏場次為高雄紫雲寺,來自屏東、潮州、高雄北區、及高雄南區共有四百九十四位護法信眾參與。

 

 二十日一早義工菩薩們以親切的笑容迎接來自各地區的護法信眾,首先透過「大事記」影片的播放,讓在場菩薩瞭解一年來法鼓山僧團與悅眾菩薩們在大學院、大普化、大關懷三大教育以及國際交流所做的努力。接著由主持人林淑美菩薩開場白歡迎護法信眾回到紫雲寺,說明歲末圍爐不是為了隨俗,而是位了分享與成長,尤其2012年是法鼓山提倡心靈環保20週年,因此這一年更加重要並具有意義。

 

 活動首先由潮州孫明理召委、屏東吳鳳姬召委、高雄南區洪麗美召委、高雄北區葉錦花召委回顧2012年護法成果報告,菩薩們回顧用心護持之照片與內容,在感動之餘更是發起繼續努力不懈之願心。紫雲寺監院果迦法師也以精采的簡報回顧紫雲寺一年來33場次之法會、 157場次共修、155場次禪修、461場次禪藝活動、以及各項課程、講座、聯誼會,更有菩薩發心製作介紹紫雲寺之動畫短片,足見菩薩們弘法護法之用心。

 

 創辦人聖嚴師父之開示影片「師父三願」、「為何要創辦法鼓大學」則是再次的溫習了師父的教誨,提醒護法信眾在歲末感恩之際,不忘至誠懇切發恆常心之大悲願,自利利人助眾生精進學佛解脫煩惱,進而以我們心靈的最後希望--法鼓大學作為光明與動能的發祥地,帶動其他大學的影響力,達到社會淨化的能力,促進整個社會、地球的人間淨土。隨後小組心靈時間彼此交流,分享對影片中聖嚴師父開示之感動及分享弘法與護法心得。

 

 紫雲寺監院果迦法師開示,以悟空和尚不帶布袋出門化緣,而同門師弟悟了和尚不明其布施在心裡之故事,勉勵護法信眾們要藉由每天一點點的進步來成就大願,學習悟空和尚的大智慧,並帶領大眾發願四弘誓願以明志。

 

 十一時整,全省視訊連線。方丈和尚果東法師在農禪寺透過視訊向全球護法信眾,代表僧團分享2012年感恩,藉此善緣不斷成長,每年提出的一個主題更是向世界以慈悲心、智慧新祝福,一起面對當下的因緣與今年主題年「得心自在」相應,只要心自在,不隨惡劣的環境轉,並得以自我調整,便能帶動身自在,如此則身心皆自在,並得修行好道器,此即「心自在,身自在。身心自在,福慧自在。」隨後並由與法鼓佛教學院合併後的法鼓大學校長惠敏法師說明法鼓大學的進度,祈願法鼓大學儘早正視運作教學。

 

 紫雲寺為了向所有護持法鼓山的菩薩們表達衷心感謝,以微笑卡、微笑水杯、平安米致贈信眾。午齋由紫雲寺香積組精心準備,菜色非常豐富。活動在每一位參與活動的法師們及菩薩們的祝福中圓滿畫下句點,結束2012年歲末感恩分享會活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