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12/05/13三民精舍浴佛法會報導

20120513三民精舍浴佛法會報導
 
文/石孟玄
 
 5月13日的朝陽,顯得格外温馨燦爛。這一天欣逢佛陀2556年聖誔及母親節,一大早常琨法師及義工菩薩們,為前來三民道場浴佛的媽媽菩薩們別上祝福的康乃馨。一抹微笑,無限祝福、供養三寶及大眾。祥和幸福的氛圍,莊嚴著三民道場,計有250人前來參與盛會。同時為感恩社區及鄰近居民長期護持,特準備230份壽桃、祈福扇、浴佛水等結緣品,由義工菩薩分成10組,親往住戶家中致意,表達關懷與祝福,深獲住戶讚許與回響。

 

 九點整,在「戒定真香,焚起衝天上…..」梵唄聲中,浴佛法會正式開始。這薰香裊裊,縷縷氤氳,與大眾虔誠恭敬心相互交融,場面莊嚴肅穆。在恭誦讚佛偈後,大眾依序出列浴佛,以香湯灌沐佛身,即所謂「外沐佛身,內淨自心」,此時本師釋迦牟尼佛的聖號縈繞整個大殿。

 

 監香常仁法師開示時表示:浴佛的意義除緬懷陀佛恩德外,藉著香湯灌沐太子像的儀式,來滌盡內心的塵垢,以淨化莊嚴自己的身心來供養佛陀,達到提昇人品,建設人間淨土。法師也分享聖者愚路的故事,勉勵大眾掃塵除垢、淨化自己、孝養父母,法會在法師祝福聲中圓滿。

 

 香積組菩薩準備豐盛的佳餚與大眾結緣,以中藥熬製的浴佛水及養生茶,讓每位菩薩讚下不絕口,整個法會中,大眾法喜充滿,度過了一個温馨而又有意義的佛誔及母親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