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12/01/08真大吉祥.2012歲末感恩分享會活動報導

真大吉祥.2012歲末感恩分享會活動報導
─用真心帶動自己的成長,用真心奉獻他人─
 
文/李秀蓉

 

 為了迎接二○一二「真大吉祥」年並強化法鼓山僧俗四眾的凝聚力與認同感,紫雲寺一月八日早晨於五樓大殿與總本山及全台11個分院及辦事處同步舉行「2012歲末感恩分享會」,紫雲寺共有四百三十六位、全省共有近六千兩百多位護法信眾和眷屬熱情參與,齊為迎接新春彼此祝福。護法總會黃楚琪副總會長與同修菩薩全程參與帶來護法會的祝福。

 

 眾鼓齊鳴徹雲霄,鼕鼕鼓響除舊歲,紫雲小鼓隊以氣勢磅礡、震撼人心的鼓聲,為二○一一年歲末感恩分享會揭開序幕。緊接著由各地區及會團,以充滿特色及展現活力的進場秀與護法大眾見面!潮州、高雄北區、高雄南區、屏東、助念組的動感表演,禪坐會寧靜經行、法青會的精采話劇,以及最後壓軸的合唱團更是以宏亮歌聲來弘法護法,博得現場法師與信眾不少笑聲與掌聲。

 

 「法鼓山二○一一年大事記回顧」影片,帶領信眾重溫過去一年,僧俗四眾攜手同心,努力的播種耕耘的成果。更由於今年是聖嚴師父圓寂三周年暨心靈環保二十年紀念,因此於回顧影片之後,敬邀護法菩薩們於二月五日,一起揭櫫心靈環保的普世價值,共同簽署「心靈環保宣言」,同時啟動「i接力」社會運動,讓世界因我們的自省和努力,帶來人心淨化、生活幸福、社會祥和的利益,同時也作為感念師父圓寂三周年,更具意義的學習和奉獻。

 

 十一時整,全省視訊連線。方丈和尚果東法師在天南寺透過視訊向全球護法信眾,代表僧團傳遞二○一二年「真大吉祥」的祝福,也感謝菩薩們過去一年的發願與奉獻,以感恩心、歡喜心及奉獻利他的心團聚在一起,一點一滴凝聚了團體的向心力,增長彼此的福德智慧,也在耕耘福田時,體會到佛法的殊勝法喜。並向海內外護法信眾、義工們宣布了法鼓佛教學院和法鼓人文社會學院兩校,將朝合併方向邁進,以「法鼓大學」之名,承繼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培育佛教四眾人才的悲願。

 

 隨後由紫雲寺監院果迦法師帶領大眾,一同在佛前以聖嚴師父開示發願文,共同發願祈福。在觀世音菩薩聖號中,由紫雲寺諸位致贈由護法總會準備之「心靈環保手札」、紫雲寺準備之「真大吉祥」吊飾,作為與眾護法菩薩之結緣品。

 

 為了向所有護持法鼓山的菩薩們表達衷心感謝,果迦法師首先向四位卸任召委致贈結緣禮,更感恩有法鼓山這塊福田讓我們一同來耕種,以書生請佛祖庇護求功名、求富貴、但卻吝於布施給受飢寒的乞丐及狗,最後名落孫山的故事為例,請護法大眾要提起願心與慈悲心,一起來護持法鼓山。

 

 午齋由紫雲寺香積組精心準備,菜色非常豐富,同時進行「小組聯誼」、「法的祝福摸彩」、並播放「108自在神童3D動畫第二集」的首播。最後,在每一位參與活動的法師們及菩薩們的祝福中圓滿畫下句點,結束感恩分享會活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