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12/01/05簡易刮痧保健班活動報導

20120105簡易刮痧保健班活動報導
 
文/張素梅

 

 法鼓山的大普化教育,運用傳統佛教修行活動與現代文化活動,為現代人建立多種生活化、實用化的管道來認識佛法、認識我們的身心。近年來,紫雲寺開設多種生活禪藝課程,讓生活與佛法結合。

 

 現代人勞動機會少,精神壓力大,常常被一些小病煩心困擾著,於是紫雲寺開設簡易刮痧保健班,教導大眾認識流傳民間已久的傳統醫學,透過中醫基礎理論、刮痧療法與食療,落實防範未病的理想,幫助學員遠離疾病,藉由自療的方式,訂做更健康的自己。

 

 陳淑媛醫師,畢業於中國醫藥學院學士後中醫系,學經歷豐富,視病如親的菩薩胸懷,讓她不藏私的在課堂上傾囊相授。每個星期四的下午二點到四點,四樓教室聚集著六十多位學員,從認識經脈、刮痧簡介、各種適應症的刮痧療法,及製作紫雲膏、水果酵素、枇杷膏,還有手工香皂和抗衰老的藥膳示範----,課程內容豐富,多元又實用。學員們在課堂上除了用心聽聞老師講說,在講義上認真記下重點,分組DIY實際製作。課後將學習到的保健常識跟親朋好友分享,也分送製作的瓶瓶罐罐的成品,不僅學到健康,跟同學結善緣,更有自利利他的成就感。

 

 中醫具有獨特的完整理論體系,可以調整人體機能,增強自身的抗病能力,來達到去除疾病、恢復健康。值此歲末年初,大家期待在新的一年,能藉由養生保健知識長養身體,因為學員們都清楚明白,有健康的身體,才能發心修福修慧,做更多利益眾生的事情,讓生命與生活真大吉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