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11/12/30聖嚴書院佛學班98春紫雲精讀班結業式活動報導

聖嚴書院佛學班98春紫雲精讀班結業式活動報導
三年生命思辨學程圓滿 ‧ 書院學子利眾精進向前行
 
文/黃玉真‧吳珮銘
 聖嚴書院佛學班98春紫雲精讀班近四十位學眾,在講師林其賢教授指導下,自二○○九年二月開始學習系統思惟,深入探索聖嚴師父現代語彙背後之佛法內涵,體認人間佛教實踐的本來面貌;三年課程於二○一一年十二月三十日圓滿,學員們將紫雲寺二樓學堂精心妝點為虔靜莊嚴之結業式殿堂,邀請監院果迦法師、聖嚴書院講師林其賢、郭惠芯二位老師、專題班學長、紫雲寺會團代表及學員家屬,共同見證珍貴難得之學佛歷程。

 

 螢幕中播放著課程回顧影片,學員們以感恩的心重溫一○八週殊勝共學因緣;監院果迦法師感恩林老師多年來無私無我的奉獻,指導聖嚴書院無數學眾在正法中學習成長!果迦法師為二十七位結業學員頒贈結業證書,除讚歎學員們「人身難得、佛法難聞、明師難遇」是最大福報,並以『真大吉祥』祝福學員在道業上福慧增長,用真心成長、奉獻!

 

 三年學思心得分享,點點滴滴、字字句句,是認真進行自我觀照與省思,進而領悟生命意義所帶來的釋然;一篇篇堅定不移之發願文,更是護持正法的承諾與願力!全體學員以真誠供養心涓滴匯聚,同心同願延續聖嚴師父法身慧命,更願嘉惠有緣學眾同霑法益。

 

 授課講師林其賢教授,期勉結業學眾在法上持續學習成長,跟緊師父的腳步,從提昇自己品質做起,菩提道上互相扶持、攜手同行,融入大我、消解自我,不斷增長菩提心、慈悲心與智慧心。『他的身影』中聖嚴師父以生命弘法的足跡、辛勤不倦的身影,是雋永深刻的言教與身教,亦是師父送給學員們最珍貴的祝福與禮物。

 

 寧靜的殿宇中,襯著莊嚴的梵樂,全體學員及與會師長們靜默專注,點亮心燈;感恩生命課題的引航者,以智慧明燈照亮前方的路;謹記恩師叮囑,修行的步伐不輟不歇,持續守護心中那盞明燈,讓正在黑暗中迷惘之人得到佛法明燈!

 

 生命本質思辨共學之旅,在學員們彼此擁抱後劃上句點;輕輕拭去眼眶之濕潤,書院學子發願利眾精進向前行!祈願,我們如沐浴在佛光中的蒲公英,微風輕颺時,心中的菩提種子,亦隨風飄落在諸有情的心田,當交會時,互放光亮,淨土於此織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