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中元報恩《地藏懺》法會』活動報導2021/08/29

20210829中元報恩《地藏懺》法會活動報導
紫雲寺領眾禮拜《地藏懺》祈願全球疫病止息

法鼓山高雄紫雲寺中元報恩法會,連續一週持誦《地藏經》,8/29接續領眾精進禮拜《地藏懺》,共有近千人在雲端相聚拜懺,將累積功德迴向法界一切眾生,祈願全球災禍遠離、人類安居樂業。

著重於心的啟發,法師線上帶領大眾透過拜懺洗滌心靈、淨化身口意,從地藏菩薩「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願心中,效法其為眾生拔贖離苦的精神,並從體會眾生的苦難中,發願自度度人、行菩薩道。

「罪從心起將心懺,心若滅時罪亦亡。」擔任主法的果雲法師透過視訊向大眾開示,人身難得,佛法難聞,拜懺貴在實踐,透過拜佛、行懺、誦經,生慚愧心發露懺悔,清淨身口意,契入佛法正知見,勤修戒定慧、滅除貪瞋痴,同時發菩提心、斷惡修善、精進修行,才能與佛相應、轉迷為悟,鼓勵大眾應盡其所能利益有緣眾生,一起得解脫自在。

 

初次參加線上法會的李雯琪,透過法師講解開示,而後禮拜《地藏懺》,了解地藏法門偉大的地方,就是能夠包容、負載萬物,與其忍辱、忍耐的精神。拜懺過程中,感受到紊亂的心念逐漸安定,並透過觀想現今各地深受天災、戰爭與疫病所苦的眾生,領會地藏菩薩難行能行、誓度眾生的大悲願心,發願更加精進修行,祈願接引更多眾生一同安定身心、修學佛道。

經營民宿的王錦雀分享,參加網路共修才發現有這麼多善心人士正在學習效法地藏菩薩的大願行,默默地為全球祈福,心中滿是感恩。面對各種天災、人禍的無常示現,讓自己更懂得珍惜當下,並期許時常觀照初發心,消融自我,以謙卑柔軟的心學習佛法,以堅毅的心護持弘揚佛法。

 

協助布置贊普區的義工楊承哲表示,今年由青年義工設計的贊普構圖有著視覺的美感,象徵大地無私與平等慈悲滋養著萬物,最後呈現佛光普照中,一片祥和的藍天白雲,從中體現佛法是智慧的生活方法,讓他在培福中又上了一堂生命教育課程。

 

紫雲寺表示,未來將持續開設線上課程、講座、法會,歡迎共襄盛舉,持續精進不退轉,請隨時留意官網訊息( https://zyt.ddm.org.tw/ )

 

◎文/陳文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