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三時繫念法會》網路共修』活動報導2021/11/27

20211127《三時繫念法會》活動報導
自利利他回互增上,紫雲寺精進共同成就無上菩提


全球遭受COVID-19疫情的肆虐,盼為世間的安穩貢獻一分心力,法鼓山於11月27日啟建《三時繫念法會》,圓滿2021年的「大悲心祈褔法會」。透過網路直播,讓更多的大眾得以仰仗佛菩薩和各地善信匯聚的願力,祝禱亡者超脫苦海,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祈願生者消災解厄,平安自在,是場冥陽兩利的佛事。

方丈和尚開示,佛經云:「念佛一聲罪滅河沙」、「一念相應一念佛,念念相應念念佛」,以《三時繫念》做為圓滿的迴向、超薦、發願、懺悔;可從苦難中得歡樂、從危險中得安全、從束縛中得解脫,超度生死煩惱,透過大家精進共修的功德,消除災難,讓全球回歸正常的生活步調。
蓮池大師說:「親得離塵垢,子道方成就。」就讀紫雲寺褔田班的學員許君賢徹底的實踐這句話,一連7天帶著80旬的母親天天誦經拜懺,學佛後警覺母親年紀已大、物質也不欠缺,唯有帶著母親精進拜懺念佛,消除業障、破除無明,清淨身、口、意對母親的幫助最大,也是回報母親的大恩澤。義工吳佩璇法會期間,每天接送脊椎受傷不便的護持會員參加法會,接引友人誠心禮懺聞法,感受佛菩薩的慈悲攝受,體會身病、心不病的身心自在。充分發揮聖嚴法師所說的:「念觀音、學觀音、做觀音」的菩薩道自利利他的精神。

主法果醒法師以《中峰三時繫念法事》內的四句偈開示. 【覺海虛空起。娑婆業浪流。若人登彼岸。極樂有歸舟。】覺海即是佛性,而虛空是唯心所現,覺海本無一物,只因一念妄動不覺而生無明、能所,才產生的虛空世界,以致眾生在業果中生死流轉,唯有誠心懺悔、斷貪、瞋、痴三心,見到本來面目,才能超越生死。
眾緣具足共同成就了2021年「大悲心祈褔法會」功德圓滿,不僅超度了亡靈,更超度了信眾的心,人人法喜充滿。疫情趨於穩定自本月起紫雲寺已恢復定期舉辦的共修、課程及法會,敬請點選紫雲寺網站查詢報名參加。
◎文/蔡宜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