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中元報恩法會』活動報導2022/8/14

20220814中元報恩法會活動報導
網路與實體同步連線共修

農曆7月佛教稱為教孝月,慎終追遠是美德,也是孝道的表現。法鼓山高雄紫雲寺自8/14~8/21舉行為期8天的中元報恩法會,8/14~8/20每日恭誦一部《地藏菩薩本願經》,8/21則圓滿《三時繫念》法會。
8/14上午舉辦灑淨法會,由演柱法師帶領信眾為壇場灑淨結界,信眾們雙手合十持誦〈大悲咒〉,虔誠廣邀法界眾生來誦經聞法,同霑法喜。
今年參與形式有實體與網路直播共修兩種,讓無法前來現場共修的信眾,可以在家共同攝心誦經深入經藏儀軌中,持續精進修行。
擔任主法的演柱法師向大眾開示,民間農曆7月俗稱鬼月,而佛教七月舉辦盂蘭盆法會,是將供養三寶與精進用功的修行功德迴向父母,是最實在的孝道精神。法師勉勵大眾,利用這個報恩月精進誦經修行,以善心善念功德幫助在受苦中的父母,更可以發大菩提心廣結眾生緣,利益自己、利益眾生。

義工孫秀櫻因車禍已許久未回道場,今日回到如來家參加灑淨誦經,心中滿懷感動和感恩。她平日以〈大悲咒〉為定課,深切感受到觀世音菩薩的慈悲與願力,表示十分感恩能在寺院學佛做義工,因此在困難中有佛法指引,在佛菩薩加持中得以走出困境。
紫雲寺表示,8/15「地藏經法會」與8/21「三時繫念法會」這兩天,退居方丈和尚果東法師將親臨現場為信眾關懷開示,歡迎廣邀親友同來以法相會圓滿佛事。
法會設有消災、超薦、贊普、打齋,並可上網登記雲端牌位祈福,鼓勵大眾效法地藏菩薩悲憫眾生的心懷,無緣大慈,同體大悲,不分親疏遠近,利益平等一切眾生。
◎文/陳桂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