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長青班開學日』活動報導2022/9/8

20220908法鼓長青班紫雲班開學日活動報導
真好,真好,看到諸位老菩薩真好

9月8日是紫雲寺111024長青班開學典禮,一早悅眾、內、外護菩薩歡喜的迎接學員到來。晴朗的天空伴著涼爽的微風,面對二年來的疫情,長青班隨順疫情的變化開課、停課,學員們珍惜因緣,以喜悅感恩的心陸續前來上課。

主持人依序介紹場地設施及悅眾菩薩,讓學員隨時可以尋求協助,並以歡迎歌帶動氣氛,學員們在歡愉開心的氛圍中自我介紹。班導師以『真好,真好,看到諸位老菩薩真好』做開場歡迎學員們,並說明法鼓長青班是特別為銀髮族設計的,以 聖嚴師父睿智的人生哲學為課程核心,集學習、健康、活力、分享等特色,讓長者輕鬆跟著時代的腳步前進,讓視野越來越開闊,越活越有智慧的專屬課程。長者們具有年輕人所欠缺的成熟、豐富的智慧與經驗,一生奉獻於家庭與社會中,年紀增長了更應培養自己的精神生活及宗教信仰。從宗教信仰中學習佛的慈悲與智慧,會有許多益智治心的功能,把握當下,日日是好日。

林淑美菩薩分享活力講座【平安的晚年生活】。學佛學禪多年的她,清楚從『心』安定才能得平安。規劃旅遊,運動,帶讀書會,參加線上共修,禪修,學習手沖咖啡豐富自己。更以「病為師」及學習「與病和平共處」的心態,享受心無罣礙的老年日常生活,家裡、醫院皆是修行的好道場。祝福學員們從「心」修行遇見美好的自己。

禪藝課程【悠揚佛曲】由姚易汝老師帶動,首先老師讓長者們練習發音,今天老師準備了「自在」台語佛曲,學員們在老師的帶動下很快學會並躍上台演唱。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學員們滿是歡喜道別賦歸。祈願長青班課程能豐富長者們的生活,並透過宗教信仰培養一個正向平安的身心。

◎文/王錦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