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one Day法青in紫雲寺』活動報導2022/11/5

20221105 one Day法青in紫雲寺活動報導

秋日和風徐徐,在純淨樂團的非洲鼓開場表演中,揭開了朝氣勃發的高雄法青青年日活動。隨著疫情逐漸解封,高雄法青於11/5(六)舉辦睽違許久的實體法青日活動─「one Day法青in紫雲寺」,結合窯烤披薩,以及禪修梵唄體驗,共同凝聚充滿活力的青年生命力。上午透過九宮格相見歡,高雄法青除了認識新夥伴,也發掘彼此之間相同相異的面向,接著,透過大小法青共同製作披薩、照顧烤爐和柴火,也拉近了彼此的距離。雖然有些法青朋友意外被煙燻得淚水直流、又或是難得動手下廚,但也表示這些都是難得又有趣的體驗,體悟到僅是用心投入為彼此備餐的過程、相互合作與學習,就是以行動落實心靈環保,也照顧了彼此的身心。在演柱法師帶領大家用感恩的心進行供養後,大家用自己的環保餐具取餐,在樹蔭下三五成群、席地而坐,有的輕聲談話、有的專注用餐,看似時下青年人最喜歡的野餐活動,卻少了喧鬧浮動,多了一股安定放鬆的氛圍。

午後,演柱法師與法青們分享禪修為自身生命帶來的轉變,從大小朋友都非常熟悉的馬力歐遊戲切入,整合專業的腦科學研究,深入淺出地與大家討論,在生命看似無止盡的追逐中,一顆透過禪修訓練而生的安定大腦,如何減緩身心壓力,使人們更能體驗到當下的幸福。接著,法師也分享學習梵唄的意義和果效,原來透過投入梵唄唱誦,並非如世間專注於音樂性的展現,而是要幫助自己的心從散亂到專注,進而傳播安定的力量與祝福。最後,演柱法師和高雄法青梵唄班一起帶領法青們唱誦大悲咒與心經,共同為這紛擾苦難的世間送上祝福,祈願彼此都能保有一顆平靜祥和的心、祈願戰火與災禍早日平息,為豐富充實的一天,畫上了圓滿、沉靜的句點。
高雄法青希望透過兼具創意、環保與服務奉獻精神的活動,來凝聚更多青年夥伴,共同落實心靈環保,目前有:非洲鼓樂團、青年梵唄班與悟寶兒童營隊輔熱情招募中!歡迎有興趣的青年朋友加入高雄法青的行列!
◎文/程馨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