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水陸法會網路共修-大壇』活動報導2020/11/22

第十四屆漢傳佛教最盛大的水陸法會,11月21日於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舉行灑淨,11/28圓滿日送聖。紫雲寺於22日起與法鼓山大壇網路連線-禮拜《梁皇寶懺》。

無遠弗屆的傳播科技,讓信眾們期盼的年度進修盛事在世界各地同時進行。大壇主法法師常炬法師開示,今年很特別人人戴上口罩,這是因緣的變化也是無常。無常有好的;也有不好的,變好或變壞都是無常,只是因緣變化而已,就看您如何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每一支香都是新的,每一支香都歸零,安定的力量讓拜懺更得力。珍惜有緣相聚,期許自己做好自己的監香,無論拜懺、喝水洗手或寮房,心安就有平安,生命會更踏實。

師姐分享,主法法師開示「無常」是真理,此次全程戴著口罩,感覺更專心,專注於經文,唱誦聲縈繞整個大殿,梵唄聲迴盪在心中。痛苦、快樂都是無常,身邊無處不在的無常,運用師父的四它讓她更珍惜日常。

近兩百人虔誠的跟著遠端的主法法師及悅眾法師群的梵唄帶領下依文懇切的唱誦禮拜,身心安定法喜充滿。紫雲寺網路共修自11/22~11/28止邀您回寺院精進禮懺,共修力量大,一起增福修慧。
◎文/張素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