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中元報恩暨三時繫念法會』活動報導 2017/8/27


20170827中元報恩暨三時繫念法會活動報導
中元報恩 度己度人
8/27至9/2每日下午2點至4點,法鼓山紫雲寺為倡導大眾感恩孝親,舉行七天的「中元報恩法會」,邀請大眾每日共修《地藏王菩薩本願功德經》一部;並將於9/3啟建「三時繫念法會」,以殊勝的念佛功德,迴向眾生健康平安、超薦亡靈往生極樂。
法會於27日上午首先進行灑淨儀式,紫雲寺監院常參法師祝福前來參與的上百位民眾,都能以法相會,透過法會清淨身口意三業,照見、放下自我心中的執著,藉由法音、佛號洗滌身心,得到解脫自在。
灑淨儀式由法師們引領信眾,以安定的步伐,繞經寺院各層樓房、大寮及戶外周圍的公園、廣場等處。在專心誦持的〈大悲咒〉繚繞法音中,寄盼十方法界一切眾生,都能前來聽經聞法,同霑甘露法水,以聽聞佛法、成就佛事所生的清淨智慧、慈悲,一同離苦得樂。
報恩法會開始前,監院法師以佛經中「六牙白象」的故事為喻,向壇場近5百位大眾開示,每個人的相遇,都是過去生生世世以來的久別重逢,希望大家在壇場內外,都能對於與身旁的人多一些護念,以寬容的心來體諒他人,用感恩來看待每個相遇。
法會是以《地藏經》作為共修項目,法師也殷切提醒,《地藏經》的本質意涵即是「將心比心」,用包容心來相待;面對高齡化社會,我們更應學習盡孝報恩,將父母親慈愛的精神再昇華,付出個人來奉獻給需要的人。同時勉勵共修時,透過誦持《地藏經》、高聲念佛,從經文中學習地藏王菩薩孝親與利益眾生的大悲願心。
紫雲寺非常歡迎民眾在法會期間隨喜參加,或透過雲端祈福的方式,為心中想要祝福的對象,填寫消災、超薦牌位,一起來護持法會,成就大眾。
◎文/劉庭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