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大悲懺法會』活動報導 -2013/08/23

20130823大悲懺活動報導
 
文/林存恩
 
 八月二十三日晚,法鼓山紫雲寺舉辦「大悲懺法會」讓信眾消災祈福安頓身心,藉持誦觀世音菩薩的大悲咒來懺罪消業,近200位信眾不畏潭美颱風的強風驟雨,來到法會敬禮諸佛,發露懺悔,透過虔誠拜懺,懺除往昔所造種種惡業。

 

  法會開始,監香法師先分享一則九歲小女孩只患普通的感冒卻因而喪命,爸爸心中十分內疚沒好好照顧她。及另一位法醫每遇慘亡刑案,經抽絲剝繭中發現了一些關於犯罪心理與犯罪手法,皆與因緣因果有關係。眾生集一切煩惱惑業的諸苦在「心」,心中全是苦。「集」是因、「苦」是果,「苦、集」便是眾生流轉生死的結果和原因。必須破執、斷煩惱,停止造業的根源,也就是「知苦斷集」,這樣才能徹底離苦。如能運用四聖締「苦、集、滅、道」的智慧知見,斷惑跳出煩惱自然離苦得樂。法師提醒萬法為「心」造,「心」為懺主應誠摯懺悔。

 

  大眾在悅眾法師帶領下,虔誠禮拜大悲懺,依照儀軌,梵唄唱誦莊嚴肅穆,法音繚繞,願以仰仗觀世音菩薩的慈悲加持,懺除往昔所造的惡業。更重要的是透過心,來懺悔從無始以來所造的種種惡業,但願在懺悔之後,洗滌淨化身心,發菩提心,學菩薩的心行。

 

 監香法師提醒信眾任何遭遇都有它的因緣因果,在受苦受難時莫再造新業,舊業未消莫再造新殃。懺法力量殊勝,亦關果報輕重,但當果報現前時,也需正向的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大眾經兩小時的攝心虔誠莊嚴的禮懺後都感身心輕盈法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