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傳燈法會』活動報導2023/2/4

20230204法鼓傳燈法會活動報導
承先啟後,發願從心做起,共創共好人間

2月4日雖是補班日。晚上七點,弟子們以行動緬懷師恩浩瀚,依然扶老攜幼歡喜地回到如來家「傳燈」,體現著佛法代代相傳、延續無窮盡,感恩生命中得遇明師,誓願效仿 聖嚴師父弘法利生的精神,讓法鼓山理念普及社會大眾,正信佛法人間永存。

「傳燈」法會就在 聖嚴師父領眾念佛的CD中展開,會中播放 聖嚴師父開示的影片,信眾們雙手合十恭敬聆聽師父對我們的期勉與叮嚀:禪宗的修行,何謂真正的安心?當我們專注觀照自己的念頭,不思過去、不期待未來,把自己的心與念頭就在現在,活在當下,佛就在當下,心安平安,無心可安即是安心。「傳燈」,傳遞著佛法的智慧與光明,在與創辦人 聖嚴法師理念相近的四眾中傳承與散發,像一盞盞溫暖的指引燈,傳遞著平安、祥和與希望。

方丈和尚開示:身為四眾佛子要知恩報恩,華嚴經云:「每個人都有一盞菩提心燈,大悲為油;大願為炷;光照法界。」我們要好好照顧這盞燈,分享佛法的慈悲智慧跟更多人結善緣。菩提在世間,不離世間覺,正如聖嚴師父開示,對自己無所求,不求安心才能真正安心,但要提起大悲願對眾生,服務奉獻利人利己,運用佛法身心常放鬆逢人面帶笑,一起修福修慧,福慧自在。

一位勸募會員從恆春開了兩個半小時的車程,帶著家人與新接引的護持會員一同來到紫雲寺體驗這殊盛的法會。分享說:『傳燈』雖只是一種儀式,但有著佛法的滋潤作用。前幾年因疫情沒能實體法會,就像車輪卡卡的,有了實體『傳燈』儀式,師兄師姐齊聚如來家一起點亮心燈,就像輪軸上了潤滑油一樣,動力十足,在各地散發著光的明燈,給人溫暖、為人照路。

紫雲寺福田班2/12(日)即將開課,透過學習佛法的生活實用(解門)與體驗法鼓山理念的實踐(行門)之課程,學習用慈悲智慧耕耘福田,讓您不只此生受用,更是生生受用。詳情請洽知客處https://zyt.ddm.org.tw/
◎文/陳文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