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半日兒童營』活動報導 2018/4/28

20180428紫雲寺半日兒童營活動報導

法鼓山紫雲寺於4月28日(六)下午一點三十分舉行半日兒童營,希望能培育孩童的品格教育及團隊合作精神,也讓青年朋友們能夠透過陪伴學童來認識自我,成長自我。報到時間尚未開始,就已經有許多家長帶著孩子們歡喜地來到寺院準備參加營隊;隊輔哥哥姊姊們也一早就到紫雲寺彩排今天的戲劇,為了能夠讓小朋友看得開心、樂在其中。
接著戲劇演出《灰阿胖》,則是透過金星星和灰點點來傳達貼標籤意涵,隊輔們生動活潑的演出,讓學童們哈哈大笑,故事內容也清楚傳達到每個人的心中,劇終後學童們熱烈回饋自身曾經被貼標籤的經驗,但無論好壞,都能用正面解讀,逆向思考的方法讓自己不那麼在意,心安自在。
兒童梵唄課由常參法師帶領,透過有趣的故事內容分享木魚的由來,在一聲聲阿彌陀佛的佛號聲中,學童們個個專注安定,隨著法師唱誦的快慢節奏繞佛。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的快,營隊尾聲,學童們玩的不亦樂乎,依依不捨地與小隊輔們說再見,還主動說:「我下次還要再來!」讓隊輔及義工們更有信心也很感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