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只是讓心歸位』活動報導 2018/3/10

20180310只是讓心歸位活動報導
3/10法鼓山紫雲寺邀請到台灣知名的四格插畫家,也是一位深具影響力的圖文創作者--尤俠前來分享 “只是讓心歸位”,吸引了百多位學員前來聆聽。尤老師以第一名優異的成績畢業於復興美工,隨後即赴維也納進修,回國後曾在報社擔任過漫畫編輯,在此期間他簡單又富有內涵的漫畫風格漸漸地被不同的佛教團體所看到,而這樣的因緣使他與佛法結下甚深因緣,20幾年來插畫繪圖從未中斷,期間不斷薰習佛法,也逐漸地調伏漫畫家的習性。尤俠也曾幫 聖嚴法師所著的《公案100》畫插圖,使其增加不少趣味性。
大眾所熟悉的尤俠著作《參禪參纏》裡頭幽默富有禪味的四格漫畫,讓大眾印象深刻。講座中有學員問尤俠老師僅以四格漫畫便道出佛法深刻的內涵是如何做到的?尤俠說,在創作《參禪參纏》時是他人生低谷的時期,他笑稱如同八點檔;然而,也正是有這樣的境界,實際體驗並運用佛法在生活中,從此對佛法產生更堅定的信心。尤老師提到面對境界時,若是用自己的習性而非智慧,劇情只會不斷的輪迴,甚至一次次的加碼。他也意識到若不學習圓滿此生所有的緣分,在娑婆世界中只會每況愈下,發願此生要圓滿所有的因緣。尤俠問聽眾:您學佛快樂嗎?聽眾答:快樂。尤俠進一步問聽眾:您身邊及家人快樂嗎?聽眾鴉雀無聲!尤俠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或許很苦,但這些都是自己的功課,勉勵大家以佛法來圓滿這些功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