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長青班』活動報導 2018/1/25

20180125法鼓長青班開學活動報導
溫暖的冬日,陽光露出笑臉,歡喜的迎接學員們參加長青班。一早,悅眾、香積組、外護菩薩已一一就定位準備著,將自我身心與各項事前作業安頓好,以便讓學員們能安心自在的學習。
不到九點大殿已是熱鬧滾滾,學員歡欣地與舊同學相互問安,主動關懷新加入的學員,其中有遠從雲林、嘉義、台南、屏東來參加的。九十九歲高齡的學員,也秉持著「不斷地成長,永遠地學習」信念,無論年紀多大,都要「活到老,學到老」真讚嘆他們親近道場學佛成佛之心不落人後,難能可貴的子女接引與陪伴老菩薩學佛之孝心讚譽有加。
開學典禮
班導師常貫法師以學員們熟悉的語言關懷,讓學員們感到窩心、安心自在無隔閡。法師以 聖嚴師父六十歲開創法鼓山為例,提醒學員們廣種福田,廣結善緣是不受年齡限制的,以感恩心與歡喜心學佛將來必定成佛。人生七十才開始,期勉老菩薩們勇敢走出來,輕鬆跟著時代的腳步前進與學習,視野會越來越開闊,與人相處會越來越融和,帶著智慧、快樂過活。
相見歡
學員們除了自我介紹外,也相互關懷,歡笑充滿各組,發現彼此間竟然是同鄉或鄰居、同學,因緣真是不可思議,原來我們都是生生世世的久別重逢,相互期勉要廣結善緣。
生活法律分享
蘇唯綸律師是紫雲寺的資深悅眾,蘇菩薩以其法律專長介紹避免被詐騙的方法,分享社會上曾發生過的案例。說明貪、瞋、痴心如何讓人陷入被詐騙的危機中;分享以戒、定、慧可以避開被詐騙。日常生活中如何運用佛法與避免被詐騙,學員們深深受用,也相互提醒學佛的正確態度。
佛曲歡唱
開朗的姚易汝老師一來就讓學員們感受到溫暖與活力。在姚老師的引導下,學員們發聲練習,提高了肺活量。老師耐心的一句句教導唱「友誼歌」,學員們不僅陶醉在歌聲中,也薰習了歌詞中所述的因緣相聚相續,勤學菩薩六度行,福慧雙修行布施的意涵。
快樂的三小時課程,近兩百位學員滿滿的感恩與歡喜全寫在臉上,分享彼此的感動,歡笑聲此起彼落,彷彿回到快樂的學生時代,法師與講師們適時的以佛法正知見,融入課程中,期能將所學點滴佛法帶回家落實,讓善的循環指數提升。長青班既能活動身心,生活也開心,期待下次2/8再同修同學。
◎文 /郭敏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