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兒童心靈環保體驗營2』活動報導 2017/7/8

20170708兒童心靈環保體驗營第二天活動報導

在觀音菩薩的莊嚴聖號中, 兒童營的大小菩薩展開了第二天的學習。首先登場的是由高雄法青領銜主演的兒童喜劇「小和尚的大石頭」,透過生動活潑的對白與簡明易懂的有獎徵答,讓小菩薩們在歡樂的笑聲中,潛移默化地薰習著聖嚴師公深刻實用的教誨:「布施的人有福,行善的人快樂。」而小菩薩們在各項課程中踴躍搶答與分享的活潑模樣, 也逗樂了眾多發心付出的義工菩薩們, 於彼此心田中都種下快樂的種子。

午後, 純淨青年們再次以充滿活力的輕快唱跳,帶領大小菩薩們一起「純真覺醒」。 在全體隊輔與課程老師的熱情帶動下,前一天還略微羞赧的小菩薩們也敞開身心,開心地手舞足蹈,相互擊掌起來。而課程老師所提出的上台跳舞挑戰更意外獲得了小菩薩們的踴躍參與,一時之間, 莊嚴大殿佛前站滿了神采煥發、專注舞動的孩子們,清亮的笑聲。歌聲,好似在呼喚著每個人心中本具的純真本性,讓人打從心底地想為這群自信快樂的小菩薩們喝采鼓掌!
最後,今天的課程以善緣相聚的大地遊戲為壓軸, 大小菩薩們戴著斗笠。 揹著水壺,用比太陽更熱烈的熱情勇闖每一道寓教於樂的關卡,並在回應眾關主創意挑戰的過程中, 點點滴滴地吸收了佛法的養分。祈願這一顆顆純淨的種子,能逐漸地於他們的心中發芽、茁壯!
◎文/程馨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