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長青班結業旅行』活動報導 2017/5/25

20170525法鼓長青班結業旅行活動報導

叫好又叫座的法鼓山紫雲寺長青班於5/25圓滿本期課程,118位學員帶著興奮感恩的心情參加結業式和結業旅行,其中有29位學員在身體健康、家人護持的因緣俱足下受頒全勤獎。

法師的祝福:
首先監院常參法師祝福大家圓滿課程,接著叮嚀著大家,因參訪地點緣故,於各館展覽移動時,用行禪方式,每一步都是第一步,輕鬆自在行進時,融入當下情境中,感受濕類眾生生存方式,進而感同深受,我們與濕類眾生彼此是生息相通的,少了破壞與爭奪彼此間便能共生共榮,所以勉勵自己減少破壞環境及撲殺,讓環境能夠永續經營,實踐提升人的品質與建設人間淨土的理念。
回顧與感恩
在回顧影片、大眾合唱「自在」、以及複習活力伸展操中,由此再次體驗共學的法喜,也看到於課前課後默默種福培福的香積菩薩、悅眾菩薩的忙碌歡喜身影,深受感動,更感恩有此福德因緣,及家人的護持才能圓滿課程。結業後又是一個新的開始,如同聖嚴師父開示:「夕陽無限好,不是近黃昏,前程美似景,旭日又東昇。」

海生館水族眾生的說法
海生館的境教讓學員體會如何善巧的護生,使得移居海生館的生物都盡可能的生活於相似原本生活環境的水域。學員們欣賞水族們悠游的同時,體會到水族眾生為了提供人們學習,也就放棄他們原本生活的廣大水域。同時也提醒學員,當我們大量使用塑膠製品所造成的不僅是垃圾和環境的負擔,也讓水族眾生吃下不是他們身體可以消化的「食物」。

透過參學,學員們各個法喜充滿,發願就從我們開始,從『心』淨化,提升自己的慈悲智慧與感恩心,可讓生活更平和;利人利己的事多做,社會會更美好。紫雲寺將於7/27(四)續開第九期法鼓長青班,邀您一同來學習,共享幸福的黃金時刻,過快樂自在人生。
◎文/郭敏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