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寶來社區長者關懷』活動報導 2017/5/16

20170516寶來社區長者關懷活動報導
主持人首先帶動大家「剪刀石頭布」的「手指謠」,抄熱氣氛,老菩薩們開心的跟著比動作,眼睛閃耀著歡喜的光芒。「相見歡」時,大家一邊閒話家常,一邊享用慈基會又禛菩薩從台北帶來和大家結緣的小點心,氣氛融洽。老菩薩和關懷員分享昔日八八災後,受到法鼓山關懷的點滴。
接著,是請高雄市正興國中退休的楊文慶校長講「老得有智慧」。楊校長勉勵長者接受老是自然的現象,做個有智慧的老人,讓自己跟上社會的脈動,接受新知,也關心周遭事物,樂於照顧他人,維持良好的人際關係。更要學習坦然接受老病死的自然現象,更重要的功課是享受孤獨,不倚賴子女。要笑口常開,當個開心的長輩。並尋求正信的宗教信仰,讓精神有寄託,且為兒孫留下功德遺產。最後以「快樂來自內心,智慧由心湧出」與長者菩薩共勉。
除了靜態的課程,還有鍾明輝菩薩帶來的平甩功。這是簡單易學的運動功法,不分時間與地點都可以做,而且很短的時間就能體驗到好處,老菩薩開心的跟著做運動,歡喜體驗放鬆身心運動的感覺,他們覺得微微出汗是運動後的幸福。
最後的小組分享,老菩薩覺得課程安排很妥當,看到法師很歡喜,楊校長的演講很受用,平甩功可以帶回家練習,期待法鼓山持續到寶來關懷。一位菩薩表示一般老人會只是唱卡拉OK、下棋、聊天,只是打發時間,而法鼓山的長者關懷與眾不同,會讓參與者成長,他很喜歡。一位菩薩表示她先生往生一年了,自己一直走不出來,聽到楊校長講「老病死是自然的現象」,這一番話好像是講給她聽的,覺得心開意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