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11/07/16聖嚴書院佛學班99級初階一紫雲班返校日活動紀事

20110716聖嚴書院佛學班99級初階一紫雲班返校日活動紀事
 聖嚴書院佛學班99年紫雲初階一的學員菩薩, 經過一整年法師與老師的教誨,與同學的共學下,除感受到佛法的深廣與奧妙,也增強了學佛的信心。

 

 隨著暑假的來臨,學習告一個段落。在不算短的假期裡,為了讓法意能不間斷的護著我們的身心,大家決定於7、8月間,藉著紫雲寺每月一次的「紫雲講談」活動,訂為班級的返校日與聯誼會。

 

 7月16日,參加學員將近40位。上午聆聽果光法師以「漢傳佛教禪觀-聖嚴法師禪門教法」為講題,讓我們理解師父禪門教法大架構,也再次釐清自己學佛的方向。講談結束後,接著進行班級聯誼,當日適逢紫雲寺烹飪班成果發表,色香味俱全的豐盛料理,增添聯誼熱絡的氣氛。

 

 此次感恩果光法師、「聖嚴教育基金會」傅佩芳菩薩、林其賢老師於「紫雲講談」結束後,特地為我們留下來共襄盛舉,與學員們再結法緣。近一小時的互動中,法師不時提醒我們精進努力修學佛法。傅佩芳菩薩也以個人跟隨師父多年經驗,分享佛法在生活上的應用。林其賢老師更提醒我們不要放假就「放下」了,學佛是沒有假期的,需日日精進,努力不懈。

 

 學員們也領受師長們的苦心督促,最後全體在開心的大合照下,圓滿結束聯誼活動。會後更通力合作整理環境,並期待下個月的相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