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一件綠背心,結下一份緣 永遠的追思』活動報導2021/07/18

20210718「一件綠背心,結下一份緣 」永遠的追思

永富菩薩線上追思祝福
「一場風災,一件綠背心,結下一份善緣。」高雄法青存中菩薩緩緩念出昔日法鼓山甲仙安心服務站義工對陳永富菩薩的思念,開始了2021年7月18日晚間的線上追思祝福,透過誦念《佛說阿彌陀經》,齊心將共修功德迴向永富菩薩。

2009年八八水災,法鼓山慈善基金會一群穿著綠背心的義工,在甲仙龍鳳寺與痛失家人、喪失求生意志的永富菩薩相遇。法鼓山每天靜靜地以茶水、佛珠和佛號陪伴,漸漸地,綠背心的身影成為永富菩薩安心的力量;他也主動穿上綠背心,以微小但真誠的行動,成為法鼓山在甲仙那份溫暖的力量,即使安心服務站已圓滿多年,卻始終如一。

「永富菩薩,佛陀因生老病死出現在人世間,也因此成就殊勝的菩薩道緣。您的人生閱歷豐富,今生已完成的心願與任務,即是最終的圓滿。」慈基會秘書長常順法師代表法鼓山僧團關懷為永富菩薩開示,願永富菩薩往生西方佛國淨土,蓮花化生,乘願再來,廣度有緣人。

「面對人生困境,要成為自己最重要的力量。」2019年,永富菩薩如此勉勵前來為他大掃除的高雄法青們。八八水災,為娑婆眾生上了一堂成、住、壞、空的課;永富菩薩的心境轉變,說明心念的生、住、異、滅;他的捨報,示現生、老、病、死的自然常法。生滅相續,光明無限,法青以佛號為永富菩薩送上最好的祝福,感恩他與法鼓山結下善緣,願未來能在三寶座下共結更多善緣。
◎文/戴秀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