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三民精舍悟寶兒童營』活動報導2023/10/15

20231015三民精舍悟寶兒童營活動報導

時序漸入秋,在微涼的假日清晨,法鼓山三民精舍正在舉辦低年級的悟寶兒童營。孩子們中有許多熟面孔,但仍有第一次來精舍參加活動的小菩薩;一開始仍有點害羞,在經過相見歡與團康活動後,活潑開朗的孩子讓室內充滿了活力,與哥哥姐姐不管是否第一次見面,都很熱絡的互動,讓氣氛宛若盛夏園遊會。
當活動進行到學佛行儀時,小菩薩們皆認真學習如何向佛菩薩問訊與禮拜;小朋友不但學習的速度很快,對於練習也很投入呢!
這次前半場的課程是「快樂王子」的故事,希望讓孩子學到助人的無私精神,還有善的循環是很重要的事。在長達約40分鐘的戲劇欣賞與分享的過程中,小朋友們不但全程聚精會神的看著影片不吵鬧,對於問題的回答也都非常踴躍,對於劇情都有非常正確的理解,令人感受到不能輕忽孩子們對世界的理解能力,以及應該要隨時給予正確的方向引導。

在歡樂的點心時間過後,透過靜心引導希望讓小朋友在下半場可以好好編織「感恩手環」。透過親手製作毛線手環,小菩薩們展現出超齡的理解能力與高度的手作意願,難得讓好動的孩子能靜靜地重複有規律的編織步驟,並都相當珍惜自己的手作成品,紛紛分享完成後要如何裝飾,在製作途中也懂得相互協助、關懷附近的孩子。
營隊的尾聲結束在孩子們充滿活力的笑語中;小菩薩們戴上手環大合照,在等待家長接送時一邊跟同齡的新朋友們恣意遊戲歡笑,一面也沒忘記拿小冊子蓋章許下再來參加的約定,最後一臉開心的和來接送的家長們嘰嘰喳喳地踏上歸途。
◎文/蘇奕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