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三民精舍新春普佛法會』活動報導2024/2/13

20240213三民精舍新春普佛法會活動報導

法鼓山高雄三民精舍於2024年2月13日大年初四上午九點舉辦「新春普佛法會」接引十方大眾親近道埸。法會現場備有花、果等讓大眾在法會中虔誠發願,供養諸佛菩薩。精舍充滿了新春佳節的歡喜氣氛。

法會開始前,法師跟大衆解說普佛的意義以及儀軌,並帶領大衆先做身心的放鬆。普佛的懺儀,主要是以敬禮諸佛,懺除業障,供養三寶,增福增慧。龍年伊始,先懺除往昔所造種種惡業,打一堂普佛,以祈求新的一年,消災免障。佛前大供結束,緊接聆聽方丈和尚開示以及主法法師的關懷。
方丈和尚以 2024年法鼓山主題為開頭,提點大衆要如何才能達成 「人間有幸福」。分為以下三大主軸:
1、提起四它,化解衝突:面對無常與人世間的各種動盪不安,切記提起「四它」,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來化解衝突。
2、無事於心,無心於事:「生年不滿百,常懷千歲憂。」對於各種大小俗世煩惱,方丈和尚勉勵大衆記得要以感恩心看世界,慚愧心看自己,最終達成無事於心,無心於事的境地。
3、以和為貴,全球共榮:面對現今動蕩的社會局勢,如同鄰居失火,要偕同救火,以和為貴才能全球共榮。

方丈和尚開示結束後,主法法師問候大衆,年前大掃除有記得掃除心地嗎 ?紫雲寺的新春法會參加了嗎 ?大衆熱烈回應皆有參加。法師則分享聖嚴師父的幸福密碼,勉勵大衆平日要練習保持心的平靜與滿足,把握光陰每日修行懺法,「從懺法中學習感恩,自愛愛他,開啟善的循環,達到「人間有幸福」的目標。

最後法師鼓勵大家常回紫雲寺參與共修,把握當下,勿忘聖嚴師父教誨。最後法師們以祝福禮與大眾結緣,至此法會圓滿結束。

◎文/蘇奕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