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水陸法會網路共修』活動報導-2015/11/29

20151129水陸法會網路共修活動報導
漢傳佛教最殊勝的水陸法會,11月28日於總本山灑淨安位展開,祈願所有菩薩能把握為期七天與法相會的時間,以共修的功德,對外展現本來面目,對內秉持莊嚴心地,以清涼甘露水澆灌這片土地,偕心共同建設人間淨土。而位於南台灣高雄的紫雲寺內,信眾們也透過大壇網路共修,啟建人人心中的慈悲道場。

網路同步共修於11月29日開始,當天風和日麗,初冬暖陽照耀大地,有近兩百位信眾陸續前來共襄盛舉,引禮義工菩薩以謙恭柔軟之威儀引領信眾入壇場就座。信眾們也提醒自己在懺悔中,不忘發願成就眾生,更能不起煩惱心、不為外境所影響,達到真正的法會修行目的。透過視訊畫面,在場的人都能感受到殊勝的氛圍。

法會是跟著大壇作息表,大眾跟隨主法法師及悅眾法師清遠悠揚的梵唄誦念,依隨經文起觀想,虔敬禮佛拜懺。共修期間,不散心雜話,一律禁語。為了把握當下,精進修行,在等待連線的空檔,也不放逸,念念繫於聲聲綿密清楚的佛號上。藉由投影布幕,專注聽聞法師們妙語如珠、深入淺出的說法,認識修行的次第,理解經文的奧義,掌握修行的法要。整部梁皇寶懺,雖有兩千多個禮拜動作,但這不是一場體力考驗,而要用禪修方法來拜懺,放鬆、專注。東西單輪流拜懺,不疾不徐、順暢和諧,為眾生祈福的同時也收攝身心。

梁武帝前世因一念善心起,捨掉為自己遮風避雨的斗笠,供養地藏王菩薩聖像,因為這份至真、至誠懇切的恭敬心,與地藏菩薩結緣,獲得殊勝無比的功德。經云:「未成佛道,先結人緣」,一個人平常人際關係好壞,要看所結的緣份。參與水陸法會,可以與諸佛菩薩,及一切眾生結緣,願信眾們盡量前來,主動修行受報、自負責任,這樣的懺悔,才是真正落實修持慈悲法門。
◎文/蘇鈺瑛
TOP